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研究:最理想的伴侶與你共享幽默感

美國堪薩斯大學的研究發現,情侶之間能共享幽默感,可增進彼此之間的關係。圖為一對情侶牽著手在公園散步。(Fotolia)
美國堪薩斯大學的研究發現,情侶之間能共享幽默感,可增進彼此之間的關係。圖為一對情侶牽著手在公園散步。(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理想的伴侶應具備什麼方面的條件?相貌、個性或社會地位?美國一項研究發現,能共享幽默感的夫妻或情侶,與對彼此關係感到滿意之間具有高度相關,亦即另一半若能與你共享幽默感,那麼你們兩者之間的關係會令人滿意。

在這項研究中,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的研究人員,就幽默感在人際關係上的重要性此一議題,檢視了39項研究的結果,這些研究涉及超過1萬5,000名研究對象。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希望找到有幽默感的伴侶。但重要的不是哪種特定的幽默,而是雙方能共享這種幽默感。

研究人員霍爾(Jeffrey Hall)表示,人們認為你很有趣,或任何事都可以被你拿來講笑話,與兩者關係滿意度之間沒有高度相關,而具有高度相關的是,兩人共同創造的幽默。

霍爾還發現,情侶之間開玩笑是增進彼此關係的一個重要部分,但他警告說:情侶之間千萬不要抓著對方的笑柄不放,或是擁有侵略性幽默感。

霍爾說:「就一般而言,擁有侵略性幽默感對雙方關係是個不好的跡象,如果這種幽默感被用在雙方關係中就更糟糕了。如果你認為你的伴侶平時會說卑劣的笑話,那有可能你已經在雙方關係中直接見過這種情景。」

在霍爾看來,雙方關係的底線是有幽默感,再好一點就是看到對方有幽默感,最棒的是兩人的笑點一致,共享幽默感。

霍爾強調說:這並不是要你成為偉大的喜劇家,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樂趣並與對方共用,無論是重複孩子說的笑話、講述卡通中的劇情,或是共品生活中的荒謬,最重要的就是你們要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