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產業人物」雜誌創刊 首期封面人物張忠謀

「產業人物」雜誌封面(宏津數位公司提供)
「產業人物」雜誌封面(宏津數位公司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典藏當代精采的產業人物故事、國內第一本雜誌-「產業人物」於20日創刊,因適逢台積電30歲生日前夕,首期封面人物專訪,就選定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內容還有Cadence總裁暨執行長陳立武、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及精曜科技董事長吳子倩等重量級人物的報導,精采出擊。

台積電成立於1987年2月21日,張忠謀率領公司在三十年間,將製程技術從1.5「微米」進展到目前的10「奈米」及7「奈米」,2017年度資本支出也調高至105億美元,做為產業供應鏈的大買家,台積電牽動許多公司的業績收入;「產業人物」雜誌以「張忠謀雄心壯志,台積三十再創奇蹟」一文,細數張忠謀三十年來的努力與貢獻,對他生命中關鍵的1981年做了深入介紹,更分析了張忠謀交棒的智慧。

「投資創新、最有價值」一文,報導目前全球最積極投資半導體產業的華登國際創投(Walden)董事長暨創辦人陳立武的投資理念。陳立武同時也是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與半導體智財大廠益華電腦(Cadence)的總裁暨執行長。該篇報導深入分析陳立武投資新創公司所帶來的可觀回收。陳立武呼籲,台灣半導體產業擁有很好的基礎,應該更積極投資,創造更高的價值。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半導體產業持續交出亮眼成績。他從半導體到鮮魚湯,跨領域體會到全新的客戶溝通學。「飲食鮮哲學、感情搏很大」一文,報導郭智輝創立安永鮮物,致力打造健康飲食環境的願景。

「國際綠色產業,火車頭啟動」一文,報導擁有美國應用材料全球集團副總裁及台積電副總經理資歷的吳子倩,創立精曜科技,持續努力八年後,成功打造太陽能電池生產設備,如今已進入大量出貨階段。「產業人物」雜誌深入精曜科技生產重地,專訪吳子倩的創業故事。

「產業人物」雜誌由宏津數位公司發行,發行人暨主筆王麗娟表示,宏津團隊創立於2008年,從網站、叢書到今日創刊的「產業人物」雜誌,堅持的目標就是典藏當代精采的產業人物故事,雜誌以年刊方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