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25來耐斯廣場有吃有玩 公益市集可試吃選購

	雲嘉南分署「多元就業方案」讓新移民發揮料理長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雲嘉南分署「多元就業方案」讓新移民發揮料理長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今年甫加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1月初開始推出異國風味料理便當,舉凡新疆孜然豬肉、泰式打拋豬還有越式香茅雞腿都成為便當主菜,只要銅板價就可品嚐。

另外,本周六(2/25)上午11時至18時在嘉義市耐斯廣場也將舉辦「多元社企X友善良品」公益市集,結合雲嘉南區13家多元團體,進行農特產品展售、試吃及DIY體驗,消費滿百還可兌換精美好禮,歡迎民眾呼朋引伴來嚐鮮!

	異國料理銅板價,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右3)邀民眾2月25日到嘉義耐斯廣場嚐鮮! 異國料理銅板價,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右3)邀民眾2月25日到嘉義耐斯廣場嚐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分署藉由輔助民間團體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引導求職弱勢民眾參與、增進其就業能力及培養工作自信,使其逐步返回就業勞動市場,迄106年1月底為止,已創造9,193個在地工作機會,像今年新加入的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就利用多元方案聘用了4位新移民及1位中高齡女性雇員,讓新移民的家鄉拿手菜有推廣空間,還可兼顧經濟及家庭。

祖籍湖南的趙翊岑,嫁來台灣已經十幾年,她爭取申請多元方案、催生「聯合國異國風味料理便當」,1月初開業至今,每日約販售40-50個便當,月底更接到一筆300份的大訂單,姊妹們一起打拼、加油捧場也讓她們更有動力!

2/25(六)活動當天除了招牌的新疆烤肉串,趙翊岑還要推出牙籤串肉、東北饅頭及花捲,另外阿里山的來吉、茶山社區,雲林的古坑、口湖等發展協會也會帶來當地農特產愛玉、脆筍、破布子、竹炭花生、咖啡梅等產品讓民眾試吃選購;還有山豬吊飾、皮雕鑰匙圈、戲偶面具彩繪等DIY活動,有吃有玩內容豐富,歡迎民眾共同維護雲嘉南在地特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