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公園百花盛開 賞櫻活動開跑

	新竹公園綻放的櫻花(記者 林寶雲/攝影)
新竹公園綻放的櫻花(記者 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賞花季25日(六)將在新竹公園以賞櫻野餐活動開跑。每年2、3月新竹公園櫻花開始綻放,十八尖山沿途山路的杜鵑花、茶梅、南美朱槿等各種百花陸續盛開,正是賞花好時節。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公園再生計畫」,投入近5億元打造環境及種植花木,讓新竹公園作為城市綠肺,同時希望為市民帶來更好的休閒環境。新竹公園共有21品種、852棵櫻花,其中有500多棵少見的粉色河津櫻,去年短短三週湧入18萬賞花人潮,十八尖山每天也有2萬入山人次。

林智堅(左五)與民意代表及芙洛麗主廚林彥宏(右五) 竹湖暐順麗緻主廚Abel(左四)邀請民眾到櫻花樹下野餐林智堅(左五)與民意代表及芙洛麗主廚林彥宏(右五)竹湖暐順麗緻主廚Abel(左四)邀請民眾到櫻花樹下野餐(記者 林寶雲/攝影)

到新竹公園賞櫻花,不需舟車勞頓,也不必跟人擠,輕鬆自在地與家人、好友賞櫻、野餐、聽音樂,享受悠閒的幸福時光。城銷處說,除了白天野餐賞櫻,今年賞花季首次為櫻花加裝夜間燈光,讓夜晚的櫻花有了不一樣的光彩。

新竹公園綻放的櫻花新竹公園綻放的櫻花(記者 林寶雲/攝影)

活動當天有樂團表演、街頭藝人、和服體驗及藝術家現場寫生。芙洛麗飯店、竹湖暐順麗緻文旅也將在現場特價提供主廚精緻餐點與甜點。3月4日將於十八尖山舉行「慢跑在林間」,斯巴達超級馬拉松長跑選手陳進財、劉國華、胡榮清將與市民一起賞花慢跑。◇

	飯店主廚的精緻甜點 飯店主廚的精緻甜點(記者 林寶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