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民眾受詐騙匯款 郵局快速處理保荷包

宜蘭郵局邱局長(右6)接待從豐原來的蔡小姐及其家人。(宜蘭郵局提供)
宜蘭郵局邱局長(右6)接待從豐原來的蔡小姐及其家人。(宜蘭郵局提供)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台中蔡姓小姐於106年2月20日特別從台中豐原來到宜蘭,向宜蘭郵局致謝。邱局長並告知蔡小姐,幫民眾保住荷包是郵局責無旁貸的貼心任務,平常郵局窗口員工經常會關懷客戶,提醒客戶匯款時應小心謹慎,並提問客戶匯款或提款的目的等等,希望客戶免於受騙,造成荷包大失血。

蔡小姐表示,105年12月28日接獲其妹婿來電,聲稱急需要用錢,向其調頭寸,蔡小姐不疑,當日到玉山銀行豐原分行匯款180,000元給自稱其妹婿的郵局帳戶,事後打電話給妹婿告知錢已匯入其帳戶,不料其妹婿稱未向渠借錢,蔡小姐驚覺有異,立即打電話到匯款銀行,說明其被詐騙而匯款,希望能拿回款項。銀行請蔡小姐向警方報案後,並幫忙其與郵局連絡,郵政公司員工根據蔡小姐報案資料,圈存詐騙集團使用的帳戶並列為警示帳戶,並安撫蔡小姐,待警方偵查結束,確認款項無誤後,會將圈存款項退還給蔡小姐。

新年過後,蔡小姐在宜蘭郵局處理該案件員工的通知與協助下,順利領回被詐騙的180,000元,蔡小姐對金錢失而復得,深表非常感謝郵局員工的大力幫忙,特別邀家人一起從豐原北上宜蘭,向宜蘭郵局員工致上無限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