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106年全國運動會 親善大使「古弟」授任

「古弟」除了將肩負起10月21至26日競賽期間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的任務外,更將巡迴各地推廣古弟健康操,帶著大家動起來。(記者曾漢東/攝影)
「古弟」除了將肩負起10月21至26日競賽期間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的任務外,更將巡迴各地推廣古弟健康操,帶著大家動起來。(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在數十位五結國小小朋友萌度破表的健康操中,「106年全國運動會」吉祥物「古弟」21日正式由朱壽騫副縣長授予全運會親善大使的頭銜。

21日的授任會場,來自聖母專校熱舞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著五結國小的小朋友與古弟飆舞。21日的授任會場,來自聖母專校熱舞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著五結國小的小朋友與古弟飆舞。(記者曾漢東/攝影)

古弟除了將肩負起10月21至26日競賽期間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的任務外,更將巡迴各地推廣古弟健康操,一方面帶著大家動起來、激發對運動的熱情,也藉此讓全國的好朋友們認識宜蘭充滿溫度的人、文、地、景、物。古弟及宜蘭縣政府邀約全國愛好運動的朋友10月宜蘭全運會見。

有著宜蘭人耿直樸實特質的古弟,來自被廣袤海洋環抱的美麗島嶼龜山島,除了有著福氣的大肚腩跟水亮大眼睛,更有個親切響亮的英文名字「Good」。他的名字意喻了宜蘭人的幸福感,也代表了古弟想把宜蘭的幸福與滿足,透過貼心的款待,傳遞給每一個來到宜蘭的賓客們。

為了幫選手們加油打氣,同時讓大家都能跟著選手一起律動,全運會也特別推出古弟健康操,在古弟出現的不同場合,都可以跟著古弟一起扭扭臀、擺擺腰。

朱副縣長致詞時表示,相隔25年,宜蘭縣再次承辦全國運動會,縣府將延續25年前辦理台灣區運動會的熱情與活力,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來自全國的運動菁英來到宜蘭同場競技。

本屆賽事將於10月21至26日舉行,其中不少競賽項目場地將結合著名的宜蘭景點,例如在冬山河畔舉行的輕艇及划船、在梅花湖競賽的鐵人三項、在蘇澳豆腐岬出發的帆船,以及在落雨松林立的羅東運動公園所舉辦的棒球、射箭、橄欖球等項目。誠摯歡迎全國的好朋友們都能共襄盛舉,一方面為各縣市的選手們加油,同時就近感受宜蘭的好山、好水、好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