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澳洲16歲唐氏症少年網上找工 獲上萬人力挺

唐氏症男孩擔心被霸淩…但這天出現在他身邊的一群重機騎士卻讓他膽氣滿滿!圖為示意圖。(影片截圖)
唐氏症男孩擔心被霸淩…但這天出現在他身邊的一群重機騎士卻讓他膽氣滿滿!圖為示意圖。(影片截圖)
【記者肖婕/編譯】澳大利亞新州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16歲少年,在母親的支持下毛遂自薦,在網上貼出找工訊息,目前已得到逾萬人的轉發和支持。

這名少年名叫Addison Quinn,是10年級學生,他和許多青少年一樣,希望找到一份週末的工作。 在他的找工履歷中,他說:「嗨!我叫Addison Quinn,今年16歲……, 我現在想找一份工作,也許在週末工作1~2個小時就行。」

Quinn就讀於Tuggerah Lakes Secondary College學校,他說:「我很擅長擦桌子、清潔和掃地,這只是我的許多才能中的一點,我的個性很好,很容易與人相處。」 Quinn還很誠實的說:「我說起話來有些困難,但我可以依照簡單的指令工作,交給我的任務,只要我做幾次就能記住怎麼做了。」

Quinn還說,他在家可以自己洗衣服、倒垃圾和餵狗。 上週日, Quinn的母親Lisa,將這個找工履歷放到臉書上,還附上一張Quinn的照片,很快就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鼓勵和支持,至週三下午已被網友們轉發了1.04萬次。

藝人Tim Campbell,還在圖片共享網站instagram上面發訊息,讓他的2萬名關注者幫助Quinn,在中央海岸地區找工作。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Quinn已接到來自麥當勞、超市巨頭Coles、新州一些俱樂部等,僱主發來的工作邀請。還有人發來訊息說要給Quinn送錢,讓他買新衣服和新鞋子在面試時穿。Quinn的家人對此很感動!

Quinn現在已經進入了面試程序,他的家人希望不久就會有好消息告訴民眾和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