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縣警察局 卸新任局長21日交接

雲林縣警察局卸新任局長21日交接。(左一為卸任局長黃昭明,右一為新任局長許錫榮)。(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林縣警察局卸新任局長21日交接。(左一為卸任局長黃昭明,右一為新任局長許錫榮)。(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卸新任局長21日交接,由縣長李進勇主持,他盛讚卸任局長黃明昭對雲林縣治安、交通等工作的卓越貢獻,期許新任局長許錫榮帶領警察同仁融入縣府團隊,繼續為維護雲林縣治安、交通等警政工作努力。

縣長李進勇佈達新任局長令縣長李進勇佈達新任局長令(雲林縣府提供)

交接典禮在警局大禮堂舉行,警政署警政委員朱正倫監交,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雲林地方法院院長、雲林地檢署署長等各界人士與會觀禮,交接儀式簡單隆重。

新任局長許錫榮是彰化縣人,中央警察大學正科四十六期畢業,歷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專員、主任、內政部警政署科長、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長、桃園分局等5個分局的分局長等職務。

  (雲林縣府提供)


李進勇表示,卸任局長黃明昭就職以來,盡忠職守,並策進多項警政作為,對雲林縣治安、交通等工作貢獻卓著。改善了多年來「劍湖山跨年活動」、「北港朝天宮」過年期間交通阻塞,解決遊客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問題。

另外,雲林縣沿海地區,電纜、電線竊賊橫行,在黃明昭的推動下,《雲林縣防制贓物自治條例》完成立法,從源頭斷絕危害發生。921大地震至今,全台唯一危樓「祥瑞大樓」,該地段也在他的協助下,定位為警察機關及縣府第二辦公用地,多年不解的難題,終於跨出關鍵一步。◇

另外,甫結束的「2017台灣燈會」在警察局近1年的審慎規劃、參與上百場的協調會議,活動期間有效的疏導賞燈車潮,讓雲林縣舉辦了一場引以為傲的燈會。如今榮升刑事警察局副局長,以他的工作能力,未來必能勝任新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