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國際獅子會精英讚神韻 心靈精神相互共鳴

2017年2月15日晚上,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第一副議長邱文彬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2017年2月15日晚上,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第一副議長邱文彬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台北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2月15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上演2017年度台灣巡演第二場演出,大台北地區各界主流精英紛紛入場,只盼一睹神韻全新風采。神韻演出充滿豐厚的中華文化底蘊,讓國際獅子會的兩位精英盛讚,神韻再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與內涵。

「神韻傳遞出重要的訊息 值得人們關注」

「故事的編排、劇情都非常好!所有的動作都很自然,非常完美,展現了中華文化之美,富含中華傳統固有的道德,還有宗教信仰的那一種美,看了之後心靈、精神互相產生共鳴。」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第一副議長邱文彬說出內心感受。

「裡面傳遞出很重要的訊息值得我們關注,有幾個節目看到背上有斧頭記號的共產主義者,在破壞我們中華固有的文化。正統繁體字被摧毀,簡體字是外來的,沒有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涵養,就好像沒有了根一樣。」

因有了這層體悟,邱文彬非常支持要保護難得的中華文化,「這場集藝術、歷史的大戲,不管是歷史人物,還是民間古老傳說也好,都展現出我們必須要遵從中華文化對信仰的自由,文化必須要繼續傳承,所以我非常支持神韻,這難得的藝術團體必須要保護,而且必須要支持到底。」

邱文彬提到了,神韻在道德這區塊實際起到啟迪人心的作用,他說,「神韻所有動作都是非常柔和,那種柔和美在舞劇《老子出西關》中展現,這一闡述老子《道德經》的故事,一切都講無為,整個人性跟自然都融合在一起了。」

董事長:神韻為了復興文化所做的貢獻都不得了
2017年2月15日晚間,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理事、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_張瑞泰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二場演出。(戴德蔓/大紀元)2017年2月15日晚間,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理事、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_張瑞泰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二場演出。(戴德蔓/大紀元)

另外,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理事、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瑞泰也充滿敬佩地表示,「神韻為台灣、為世界復興文化所做的貢獻都不得了!真善忍我喜歡!非常好,非常棒!」

「為什麼有這麼好的節目,為什麼有這麼好的內容?為什麼這麼用心?服裝這麼考究,而且不單單指這些,最主要的是連現場演奏都震撼人心!」張瑞泰說,把我們中國文化表現在神韻裡,讓我們去欣賞,他覺得這有必要發揚下去。

神韻精彩的舞蹈節目觸動人的心靈,當被問及印象最深刻的節目,張瑞泰說,「每個節目都很好!」尤其舞劇《西遊記》的演出特別不同!有創新引用科技融入中國傳統文化,他用一句話形容:「喜歡、感動、再來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