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神戶甜點讓台灣遊客「沒齒難忘」

日本觀光廳的統計顯示,到訪日本的台灣遊客對神戶情有獨鍾,是所有到訪國家和地區中最多的。其中一個原因被認為是神戶甜點令台灣遊客著迷、「沒齒難忘」。(PIXTA)
日本觀光廳的統計顯示,到訪日本的台灣遊客對神戶情有獨鍾,是所有到訪國家和地區中最多的。其中一個原因被認為是神戶甜點令台灣遊客著迷、「沒齒難忘」。(PIXTA)
【記者遊沛然/日本東京報導】日本觀光廳的統計顯示,到訪日本的台灣遊客對神戶情有獨鍾,是所有到訪國家和地區中最多的。其中一個原因被認為是神戶的甜點令台灣遊客著迷、「沒齒難忘」。

據日本觀光廳的統計,2015年外國遊客,在全日本的留宿人次約為6,561萬人次,中國大陸游客的留宿人次最高,約佔總體的27%,其次是台灣、韓國、香港。從留宿的城市排名來看,東京最多,為1,756萬人、其次是大阪897萬人、北海道564萬人、京都458萬人。
  
2015年各國遊客留宿日本城市的比例構成。(大紀元資料圖)2015年各國遊客留宿日本城市的比例構成。(大紀元資料圖)

2015年到訪兵庫縣,並留宿的外國人約有121萬人。其中台灣遊客最多,佔了總數的29%,第二位是中國大陸游客,約26%,其次是韓國11%,香港9%。台灣遊客鍾情兵庫縣的一個原因是,神戶甜點令台灣遊客著迷、「沒齒難忘」。

據《神戶新聞》的報導,招攬外國遊客訪日的旅遊公司的飯田桃子介紹說:台灣人喜歡甜點和咖啡。兵庫縣的神戶是早期引進西洋文化的代表性港口城市,「神戶甜點和咖啡深得西洋食文化的精髓,創造出獨特的東方人喜愛的風味,這些甜點口感細膩、其歷史文化都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深受台灣遊客的喜愛。」

這幾年到訪日本的中國遊客多數是第一次,他們通常的旅遊路線是被稱為「黃金路線」的「大阪-東京-富士山」,觀光遊覽日本代表性的旅遊景點。不過台灣遊客多為數次訪日的「回頭客」。多次訪日的台灣遊客通常會針對深入一處遊覽地區,了解和體驗該地區的人文歷史等。

神戶市觀光課的人介紹說:台灣遊客多數從觀光的「黃金路線」已「畢業」,喜歡漫步在日本的街區,體驗當地的文化特點和風土人情。「神戶市通過台灣當地的旅遊社,向台灣遊客介紹了大量兵庫縣的文化魅力和風土人情,相信這些都促成了大量台灣遊客想親訪兵庫縣,觸摸、感受兵庫縣的風光和飲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