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冷氣團23日報到 連續5天濕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近日有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下雨,天氣變化很大。(記者陳柏州/攝影)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近日有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下雨,天氣變化很大。(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紀元訊】連續5天濕冷的天氣即將到來!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明天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中部以北轉有雨,直到28日冷空氣才會緩慢減弱,小幅升溫。

據中央社報導,吳德榮今天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天氣回暖,水氣增多大氣趨於不穩定,各地皆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部分地區可能會下雷雨。

吳德榮指出,明天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中部以北轉有雨,天氣變化很大,愈晚愈冷;24至27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日、夜的氣溫皆低整天濕冷,中部以北、東部降雨比較明顯,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迎風面及山區不排除有較大降雨。

28日冷空氣緩慢減弱,氣溫僅小幅回升,北台灣仍濕涼微冷。3月1日才轉乾。

吳德榮表示,23日晚上至25日台北市的最低溫,約可降至攝氏14度左右、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2度左右;26日及27日的氣溫,約僅1度的升幅。

吳德榮提醒民眾,連續5天濕冷的天氣,感受上特別冷,一定要注意保暖。


推薦:天冷睡覺要不要穿襪 專家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