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老有所用 嘉義市志願服務表揚281志工

	金牌志工鄭明華(左)、白美智(右)與市長涂醒哲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金牌志工鄭明華(左)、白美智(右)與市長涂醒哲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志工服務帶給別人快樂,也讓自己成長。」金牌志工白美智笑著說。105年度志願服務表揚,嘉義市共281名志工獲獎,包含志願服務獎勵76人,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201人及內政業務獎勵4人,每人服務時數都在1,500小時以上。22日舉辦志願服務獎勵聯合轉頒典禮,由市長涂醒哲、副市長張惠博頒獎表揚。

其中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榮獲志願服務獎勵最高榮譽金牌獎的「金牌志工」共有游敏惠、邱秀美、白美智、李旺成、林煥堂、鄭明華、陳勝美、吳李如玉、李姿儀、蕭榮瑞等10位,以服務時數破萬的吳李如玉最高。

涂醒哲一一頒獎給得獎志工,他表示,嘉義市是充滿愛心的都市,志願人員比例高,以人口數來算,全台數一數二。高齡者退而不休,投入志工行列、「老有所用」,是成功老化的典範。目前全市65歲以上志工占28%,今日得獎志工65歲以上者更占約34%,歡迎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志願服務行列,作伙健康防老!

在嘉基擔任志工,高齡75歲的吳李如玉原為家庭主婦,10幾年前先生罹患胃癌時,在安寧病房得到許多溫暖支持,康復後發願到醫院做服務回饋,幫助更多人。正因先生曾經罹癌,吳李如玉對就醫病患情緒與需求更能感同身受,也陸續投入其他醫療院所擔任志工。在嘉基安寧病房做志工,16年來如一日,志工時數高達1萬355小時,服務時數最長。

而從涂醒哲手中接過金牌獎的白美智,現年77歲,服務時數自90年起算共計8,073.5小時,做志工近20年,陸續在家庭教育中心、圖書館、聖馬爾定醫院、長青學苑等單位擔任志工,樂在其中。期盼更多年輕世代一起加入志願服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