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華山楊梅站 獨老化身幸福PIZZA外送員

獨老化身幸福PIZZA外送員(華山提供)
獨老化身幸福PIZZA外送員(華山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80歲楊爺爺,早年從事跑船工作,退休後因故與妻女分居,事母至孝的他,獨自照顧百歲母親,華山楊梅站104年展開服務,協助百歲老母就醫、協助沐浴,送餐。母親仙逝後持續服務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楊爺爺,過往跑船歐洲常常以PIZZA為食的他,退休後已經許久沒嚐過,興致勃勃將於楊梅站7週年感恩茶會上製作披薩,重溫屬於自己的幸福味道。

獨老化身幸福PIZZA外送員獨老化身幸福PIZZA外送員(華山提供)

華山基金會楊梅社區愛心天使站22日辦理7週年「感恩茶會」,楊爺爺與數位長輩自製愛心披薩,參與的長輩幾乎沒有吃過披薩甚至沒有看過,直呼親手做披薩好吃又好玩,化身「幸福外送員」,將親手製作的披薩送到平常協助的善士家中。

收到幸福披薩的在地企業睿澤實業公司及威榮環保有限公司的負責人都感到非常驚喜與開心,認為收到長輩親手做的披薩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情。郭益輝表示:「華山在地照顧弱勢長輩,身為在地人能讓長輩過得好一點生活,沒有想過要收到回報,今天收到熱騰騰的披薩真是太感動了。」

小小的披薩,帶來大大的驚喜,感謝他們長期捐助與付出,讓楊梅愛心天使站成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第二個家。同時呼籲更多企業力量支持華山基金會送愛到家,在老人服務上耕耘及奉獻。

華山基金會楊梅站七年來提供免費關懷訪視、家務整理、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照顧在地弱勢長輩,更成立「泡澡隊」每週二、五巡迴為失能長者原床泡澡。隨著獨居長輩人數逐年攀升,需要更多關心與協助,誠摯邀請各界一起擁抱、關懷孤單的身影,讓弱勢長者得到陪伴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