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新加坡20人跨海追神韻 「喚醒人心回歸善念」

熱愛中華文化的黃祺深、黃克珊夫婦與20多位新加坡民眾,專程搭機來台灣觀賞神韻。(記者龍芳/攝影)
熱愛中華文化的黃祺深、黃克珊夫婦與20多位新加坡民眾,專程搭機來台灣觀賞神韻。(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北報導】神韻美名風靡全球,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9日晚間在台北的最後一場演出依然大爆滿,國父紀念館全場門票售罄。當天的演出不僅吸引了眾多台灣各界名流菁英入場,也有海外的民眾慕名而來,有20多位新加坡民眾專程搭機趕來觀賞,他們表示,「我們就是為了了解中華文化,這在新加坡已經失傳了,根本無法接觸到。」

任職於新加坡金融業的主管黃祺深和黃克珊夫婦與朋友共20人,從新加坡專程跨海追神韻。黃祺深說,「中華文化就快失傳了,神韻能傳承下去,我覺得非常好!」他讚賞神韻節目對傳統價值的重現,「信仰很重要,沒有信仰就不知道道德是什麼,神韻有提醒人心的作用。」「很喜愛中華文化,喜愛聽二胡演奏,喜歡《黃花仙秀》和《頂碗舞》的舞蹈,都很好看!」

「第一幕就讓人很觸動。」同樣任職於銀行的黃克珊感動地說,「眾神下世,好像告訴我們人來到世上都是有使命的,要回到天上去。」黃克珊推崇神韻演出對身心靈有淨化洗滌的作用,「二胡獨奏,讓心靈很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