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職務再設計 逾2.5萬中高齡重返職場

 中彰投分署今年再推出七大亮點套案,期待滿足勞資雙方的需求。(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彰投分署今年再推出七大亮點套案,期待滿足勞資雙方的需求。(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預計2018年間突破14%,正式邁向「高齡社會」,在少子化趨勢下,將伴隨勞動力大減與扶老比重增加的困境,而過去早早退休的中高齡人口,普遍出現重返職場的需求與意願。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106年推出七大亮點,其中「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在去年已讓近3萬中高齡順利重返職場,今年將繼續實施。

 

 中彰投分署今年再推出七大亮點套案,包括「埔里增加服務據點」、「諮詢服務入校園」、「再造銀髮就業力」、「青年就業零落差」、「創客尬創業」、「產業群聚創薪能量」、「推動智慧機械產業人力再升級」,期待滿足勞資雙方的需求。

 

   分署長陳瑞嘉指出,設立埔里分站是為兼顧偏鄉居民的需求;另針對青年的職涯探索巡迴服務,將提前到國、高中生。為協助企業解決用人需求,將透過職務再設計、籌組企業輔導團,提升企業僱用中高齡意願。在協助畢業生順利銜接職場部分,今年再開辦職前訓練專班,包括「 PLC可程式控制系統整合」等,強調術科實作,結訓後再結合就業中心。

 

另自106年起,分署接辦創業輔導工作,期望結合「創客基地」各項活動,以及創業平台的導入,協助創客將作品實用化與商品化,讓天馬行空的創意,有進一步創業可能。

 

而中彰投分署因位於台灣精密機械產業聚落,過去已協助培育逾15萬名專業技術人力,未來將透由勞動力策略聯盟,推動產業群聚機制及設立精密量測中心,幫助在地精機產業及人才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