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猶太社區中心屢受威脅 川普譴責

川普(中)譴責反猶太是可怕的和令人痛心。(Getty Images)
川普(中)譴責反猶太是可怕的和令人痛心。(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全美各地猶太社區中心20日發生11起炸彈威脅,致使今年以來猶太社區中心受威脅事件超過60多起。目前聯邦調查局聯手司法部進行調查。川普21日譴責「反猶太是可怕的和令人痛心的」。

據ABC新聞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表示,目前正在聯手司法部對全美各猶太社區中心發生的炸彈威脅事件進行調查。

從今年1月起,FBI就開始調查猶太社區威脅事件。今年來已發生69起威脅事件,總計有四波威脅。此外,在密蘇里州18日發生猶太墓園被破壞事件。

FBI在一份聲明中說:「FBI將以公平、徹底和公正的方式來調查這一事件。」

北美猶太社區中心協會策略主管波斯納(David Posner)說:「雖然所有的威脅都被證實是惡作劇,但是我們擔心這些威脅背後隱藏著反猶太主義。」

白宮新聞發言人史派瑟針對猶太社區發生的威脅事件說:「任何形式的仇恨暴力和具有仇恨動機的暴力,在一個以個人自由為基礎的國家中都沒有立足之地。總統已非常清楚表明,這些行動不可接受。」

川普說:「針對猶太社區中心的反猶太威脅是可怕的,是令人痛心的,是對必須要做的工作的一個非常悲哀的提醒,剷除仇恨、偏見和邪惡。」

針對猶太社區中心的炸彈威脅,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在推特上發文譴責,她寫道:「美國是建立於宗教寬容原則基礎上的國家。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教堂與宗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