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瑜珈老師讚神韻 「神來運筆震撼心靈」

2017年2月21日晚上,瑜珈老師田小慧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2017年2月21日晚上,瑜珈老師田小慧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記者龍芳/台灣台北報導】「神來運筆,令人震撼!」2017年2月21日晚間,瑜珈老師田小慧首次觀賞神韻演出,難掩滿心歡喜激動,迭連讚歎驚呼,「他(她)們是用心在跳舞,用生命在跳舞,人跟舞已經融合為一!」

是日華燈初上,桃園展演中心歡喜迎來美國紐約藝術團的首場演出,喜聞「世界第一秀」蒞臨桃園巡演,「台灣商界人脈BNI」企業界六十餘名成員相約入場觀賞,田小慧亦在其列。

「她的每個情境,都非常生動,都打到我內心。」田小慧觀賞神韻藝術,驚豔不已,不由低迴陶醉。「他們(舞蹈演員)的動作,整個的配合默契,跟樂團的契合度,還有舞劇情境,每一個故事,都打入我心深處。」

神韻藝術,以中國古典舞演繹華夏五千年文明,講究形神兼備,在精湛的技巧、身法之外,並融入身韻、意念及情感,展現出高妙傳神的意態風姿。從事瑜珈教學多年,田小慧知曉身心靈協和之理,更見證了神韻舞蹈的精深奧妙。「我是瑜珈老師,有一些柔軟度的動作,我知道那種感覺。」

「真的須要用心去感受自己身體,才有辦法做到這樣。」田小慧說,「我也很愛跳舞,可以感受她們是用心在跳舞,用生命在跳,她們跟舞蹈已經融為一體。」

《老子出西關》啟悟真理永不變

「對於神韻,我非常喜歡,也非常感謝。」田小慧觀賞舞劇,怡然陶醉並細細玩味,「像《老子出西關》、《畫中仙》還有很多,我會記住這些畫面。」她高興說道。

「我喜歡道德經,看過老子的故事,也在研讀老子這本書。」田小慧表示,「神韻演出的片段中,老子生逢戰亂,但他還是很穩定堅持,他的行事作風讓我讚賞,他是我的人生的導師,帶給我很多啟示,是我非常欣賞的人物。」

「《老子出西關》帶給我心靈很大的觸動!」田小慧從中獲得體悟,「真理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在追尋當中,我們在認識自己的當下,可能會遇到很多挫敗,如果我們能靜下心來,像老子一樣用平常心看待,我們就可以清楚看到去路。」

「他(老子)堅持一個信念,選擇真理,無所畏懼。我看《老子出西關》,真的很感動!」田小慧說。

「神來運筆,震撼我心靈。」看過演出後,田小慧讚歎神韻,「用她們的精神,用她們的生命,來做(弘揚藝術文化)這件事。」她表示,「我會跟朋友們推薦,這是神來運筆,你們必須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