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科教主委:神韻把被遺忘的記憶重新喚起

2017年2月22日下午,台灣教育與產業整合發展協會科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語諄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2017年2月22日下午,台灣教育與產業整合發展協會科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語諄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記者大紀元台灣桃園記者站/報導】「這是一個傳承五千年文化的節目,很可以讓孩子感受到真和善。」台灣教育與產業整合發展協會科學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語諄,非常讚賞神韻對年輕孩子們的正面教育作用,「不單只有高藝術境界,而且還有幽默的節目內容,對孩子們有很大的吸引力。」

2月22日午間,在桃園展演中心欣賞完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林語諄表示,神韻帶給她深度而難以言喻的感動,「第五年了!每到最後一幕,不知為什麼,都有種想哭的感覺,有種回到原初的感動。」

從混沌到清藍 「善」能喚醒心中那份美好

神韻傳統藝術能觸及到人的內心深處,喚醒潛藏心中的那一份美好與寧靜,他舉例:「像民族舞蹈,這裡面其實蘊含著人性的回歸,類似返樸歸真的一個境界。」

舞蹈演員舞步輕盈、舞藝精湛,服裝相當華麗,演出中感受到傳統文化之美,林語諄非常驚豔,「追求美的事物是人的天性,神韻服飾的美感,可以讓孩子們輕易地感受到美學的薰陶,從內心去享受那一份美好!」

「演出中有兩種場景強烈對比,一個是混沌的世界,另一個是到最後非常清藍的境界,兩種色彩對比,內心有一種觸動的感覺!」從舞劇《善與惡》中,她體悟到:「很多人性的險惡,反映的是一種混濁的世界,但是善能喚醒心中的那一份美好,轉眼間從混沌到清藍,形成強烈對比。」

「其實我很遵循老祖宗的智慧!但是隨著高科技越來越進步,人性面反而越來越走下坡,整體來講,沉浸在混沌的世界裡,做錯事了還不自知,這就是現代人的盲點。」幸好,在世道沉淪的今日,神韻把被人遺忘的記憶重新喚起,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在演出中重現,讓她倍受感動。

看一次神韻等於淨化一次心靈

神韻還原中華藝術的精緻唯美,傳遞中華文化的博大智慧,她表示:「對孩子來講,高藝術境界的部分對他們的吸引力沒有那麼大,可是若延伸到其他藝術境界,例如服裝的部分非常講究,當感受到這份用心時,孩子會很自然的發出『噢,好漂亮!』的感歎,其實這就是一種美的薰染,他們會從內心去感受那一份美好。」

看一次神韻,等於淨化一次心靈,她非常認同,「比如我剛才講的,到最後一幕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想哭的感覺,那種哭其實是一種感動!好像覺得一切都回歸到最原始、最美好的純淨世界。」神韻勸人歸善的精神內涵,她很有共鳴。

「其實我們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從無知到領悟的旅程,在所有人生中經歷的每一階段,都在幫助自己領悟這世界真正的道理!」這是林語諄接受神韻洗禮後的深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