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帥!」企業董座:神韻應回中國演出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神乎其技,瀛瀚礦產公司董事長田有瀛讚歎:「帥!真的是功夫。」(記者陳柏州/攝影)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神乎其技,瀛瀚礦產公司董事長田有瀛讚歎:「帥!真的是功夫。」(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龍芳/桃園報導】「用舞蹈演繹中華文化,重現漢唐盛世,神韻的演出非常有意義。」21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在當地的首場演出,首次觀賞神韻的瀛瀚礦產公司董事長田有瀛表示,「中國有十幾億人,神韻應該回到中華文化的發源地上演。」

神韻以高超的中國古典舞帶領觀眾神遊中土,縱橫五千年華夏文明,田有瀛讚歎,「中華文化,包括漢滿蒙藏,包括少數民族,通通都能夠演出來,真的非常好。」

田有瀛表示一開場,《漢麗舞長袖》這個節目就讓人驚豔,「長袖舞不容易,那個收袖跟放袖,我看得非常仔細,這個袖在收放之間拿捏得非常好,那是功夫,那要練很久的,那個功夫很難的,而且沒有一個演員出錯。」他說:「我以前練過武術,所以我知道。我看長袖舞這個收放,帥!那真的是功夫。」神韻舞蹈神乎其技,田有瀛讚歎神韻用舞蹈來詮釋中華文化,已達完美境界。

田有瀛推崇神韻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但也對神韻至今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深表遺憾,他說:「怎麼可能不在中國演出,遺憾哪!中國有十幾億人,神韻應該回到中華文化的發源地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