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Dream Runnerz征世界街舞賽 涂醒哲授旗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左3)授旗Dream Runnerz 出征法國世界街舞賽(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左3)授旗Dream Runnerz 出征法國世界街舞賽(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真正的成功是由追求夢想的熱情造就,而非僅是贏過他人的得勝心」,市長涂醒哲表示,去年底在台北甫獲2016 RESPECT CULTURE WORLD FINAL世界街舞大賽《R16》冠軍的DreamRunnerz築夢者-DRZ舞團,緊接著取得法國《Chelles Battle Pro》街舞賽事台灣區代表權,9名團員本月28日將啟程前往法國參賽,涂醒哲24日親自授旗,勉勵盡其在我並預祝旗開得勝!

年輕人有夢想及築夢不懈怠的精神值得嘉許;得知團員為此賽事已集訓兩星期,涂醒哲也慰勉大家,雖然「弦繃緊才能彈出好聲音」,但「球棒握得太緊,反而打不出好成績」,希望大家不只是去法國參賽,更要把握難得機會,多看看當地風土人情。

DreamRunnerz築夢者-DRZ團長哈利表示,《Chelles Battle Pro》與《R16》都是目前全球數一數二的街舞賽事,相較於韓國發跡的《R16》,《Chelles Battle Pro》沒有明確評分標準,全靠評審當場主觀認定,難度更高。

因為無法自選音樂,哈利說,這兩星期來,團員們每天聚在一起8小時,除了研究評審的舞蹈專業背景,還反覆觀摩各參賽舞團演出片段,設計出各式舞蹈橋段並培養默契,來應對現場的即時發揮。

2001年緣起於法國的Battle Pro比賽,由Phase T協會在法國謝勒城 (Chelles)主辦,2004年起成為跨國賽事,先在世界上最具實力的8個國家舉辦分區資格賽,優勝團隊代表國家赴法國參與決賽,競賽項目包含「霹靂舞八人團對團」、「霹靂舞二對二」、「霹靂舞兒童賽」(低於12歲的兒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