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奧斯卡影后獎落誰家 新秀老將競爭激烈

娜塔莉波曼憑藉《第一夫人的祕密》入圍。(Getty Images)
娜塔莉波曼憑藉《第一夫人的祕密》入圍。(Getty Images)

【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第89屆奧斯卡即將揭曉,哪位女演員最有希望成為影后呢?在《樂來越愛你》能歌善舞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最受看好,《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分析,伊莎貝雨蓓對於黑暗、道德扭曲的人物角色詮釋功力深厚,艾瑪史東苦中帶甜,展現愛情魅力的角色定位則非常討喜。

艾瑪史東氣勢如虹

艾瑪史東才28歲,就獲兩次奧斯卡提名,一為《鳥人》(Birdman)入圍最佳女配角,另外就是今年的最佳女主角。她透過《樂來越愛你》讓大家看到能跳、能唱、能演的實力,未來星路不可限量。

法國國寶級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以《她的危險遊戲》(Elle)入圍,但她謙稱是導演的功勞:「當有好角色,導演也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時,你就不需要任何幫助,只需跟著進度每天、每幕工作,所有你的問題都會在超棒的導演下得到解決。」

法國國寶級影后伊莎貝雨蓓以《她的危險遊戲》入圍。法國國寶級影后伊莎貝雨蓓以《她的危險遊戲》入圍。(Getty Images)


獲得奧斯卡20次提名,3座奧斯卡獎的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以喜劇《走音天后》( Florence Foster Jenkins)入圍。她詮釋夢想成為女高音的紐約名媛。演過形形色色角色的她說,很喜歡主角的特質,儘管五音不全, 活在自我世界,但仍勇於嘗試。

梅莉史翠普以喜劇《走音天后》入圍。梅莉史翠普以喜劇《走音天后》入圍。(Getty Images)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憑藉《第一夫人的祕密》(Jackie)刻畫出賈桂琳甘迺迪在丈夫遇害後的感人心境而入圍,「這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她能在個人很困難的時刻,拋下個人經歷的痛苦,懂得她的形像對整個國家的重要性,做出對國家有利的選擇。」

娜塔麗波曼憑藉《第一夫人的祕密》入圍。娜塔麗波曼憑藉《第一夫人的祕密》入圍。(Getty Images)


首度入圍奧斯卡的魯絲內伽 (Ruth Negga),在《愛戀》(Loving)中飾演為愛挑戰大環境的非裔女子。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1958年美國一名白人男子與非裔女子因結婚被判刑入獄,直到1967年上訴美國最高法院改變判決,兩人終能名正言順在一起。

外媒評點 評審青睞

《娛樂週刊》分析,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越來越喜歡像艾瑪史東這次的表現,看似輕鬆自然,行雲流水且不留斧鑿痕跡,但這樣的表現背後,卻需要過人的才華,還要有精準的演技。

《今日美國》報導,理應得獎的是艾瑪史東,如果娜塔莉波曼不曾以《黑天鵝》(Black Swan)得過奧斯卡影后,那麼很多人會為她的表現力爭獎項,但相較之下,艾瑪史東更應該拿獎,因為這部音樂片拍得非常賞心悅目。

電影網站Moviefone總編輯海恩(Tim Hayne)則分析,如果在純真路線的新生代演員和經驗老到、講究細節並且出類拔萃的戲精之間選擇,美國影藝學院向來傾向頒給前者,因此最佳女主角獎將由艾瑪史東領走;但他也認為,伊莎貝雨蓓其實最有資格得獎,因為她的演出大膽,讓人出乎意料而且魅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