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大幅擴建美軍 直到沒人敢惹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在保守派大會(CPAC)上發表演說,表示將把美軍建到「沒人敢惹美國」。
(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在保守派大會(CPAC)上發表演說,表示將把美軍建到「沒人敢惹美國」。 (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
【記者黃柏彰/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周五發表演說重申「和平來自實力」,誓言發動史上最大幅度建軍,直到沒人敢惹美國為止。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本周舉辦的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是年度的盛會,共和黨的保守派人士、政客、名嘴皆齊聚一堂,陸續演講鼓舞參加的上千名保守派支持選民和活動人士。川普則選在周五出席會議發表演講。

川普說:美國在世界上的位置以及美國軍力在之前歐巴馬政府的擱置下毫無進步,美國必須重新實踐「和平來自實力」的原則,確保沒有其他國家或團體有欺負美國的機會。

川普誓言,他將展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建軍,大幅增加美軍預算,讓美軍無論在攻、守方面皆都可以應付想要挑戰美國的對手。川普說,他絕不會為了做出保護美國人民安全的必要行動,而有絲毫的猶豫或任何的悔意。

儘管去年大選中,許多基本教義派的美國保守派對川普有諸多質疑,認為川普「不是真的保守派」,川普本周五的演說響應了保守派的鷹派思維,獲得在場群眾喝采,全場喊起「美國!美國!」的口號。

川普還承諾,他將徹底消滅伊斯蘭國、並把激進的伊斯蘭主義恐怖份子全都趕出美國。川普日前頒布的禁止7個中東國家民眾,進入美國的暫時禁令已遭到法院凍結,曾惹得川普大罵法官誤國、阻撓他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

除了伊斯蘭國外,川普演講並沒有明指他所謂「瞧不起美國的國家」是哪些,但他表示,他會讓美軍強到「沒有人敢來惹我們」。川普去年12月才在推特(twitter)上大罵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並曾多次點名中共是挑戰美國利益的對手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在保守派大會(CPAC)上發表演說。圖為川普演講後搭乘美國總統專用的「海軍陸戰隊一號」離開會場。(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

(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美國總統川普周五在保守派大會(CPAC)上發表演說。圖為川普演講後搭乘美國總統專用的「海軍陸戰隊一號」離開會場。(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 (Paul Huang / The Epoch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