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把良善內涵直接打入我們的內心深處」

2017年2月21日晚上,文聖書店店長沈博鈞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林仕傑/大紀元)
2017年2月21日晚上,文聖書店店長沈博鈞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林仕傑/大紀元)
(桃園記者站報導)「神韻的演出就是amazing,她不是talk to ,她是talk through,把話傳達到我們的內心裡面去。」文聖書店店長池博鈞訴說著觀賞完神韻的感動之情。

2017年2月21日晚,池博鈞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首場演出,對神韻節目能力精湛的敘事能力相當驚訝。

「她沒有講話,卻可以讓我知道所傳達的意境,真的很不可思議。」池博鈞說,「只是從舞蹈裡面,我就能夠知道,節目傳達的內涵及演員的內心感受。」

池博鈞說,透過這樣的功力,神韻讓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歷歷在目、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她更把潛藏在生活內,所帶有的良善內涵,直接的打入我們的內心深處。」他相當專注於欣賞演出中的各個細節,深怕錯過那些不經意出現的感動瞬間。

池博鈞分享說,「舞劇《善與惡》中,所反映出堅守 『真、善、忍』的善良人們的現況,這其實已觸動到我們內心裡。」

「我覺得神韻傳達的良善價值,對整個教育,或是小朋友們是非常好的。」池博鈞說,「因為除了視覺、聽覺之外,神韻讓我們更多在心靈層次提升。」

池博鈞還說,神韻演出透過演員們的舞蹈及神情,與音樂、高科技動態天幕間巧妙結合,行雲流水,讓他有種重回古代宮廷的感受,「這是我第二次看神韻,演出還是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