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奪命禽流感肆虐 深圳商販仍「變招」賣活雞

深圳一街市再現活雞。圖為檔主拿出活雞後即場宰殺。(網絡圖片)
深圳一街市再現活雞。圖為檔主拿出活雞後即場宰殺。(網絡圖片)
【大紀元訊】入冬以來,H7N9禽流感病毒已在中國奪走100多條人命。雖然多地活禽市場被關閉,但仍有商販私下售賣活雞。深圳有雞販「變招」,以售賣冰鮮雞作掩飾,售賣活雞予「熟客」,以逃避巡查。

繼媒體曝光深圳南山區白石州的露天街市、蛇口一街市偷賣活雞事件後,南山區沙河街道一街市又被發現有商販偷售活雞。

據報導,深圳南山區沙河街道一城中村的臨時街市,有一雞檔擺滿冰鮮雞,聲稱沒有活雞出售。

但當一名「熟客」村民出面詢問後,檔主卻表示有現宰活雞。他離開15分鐘後,回來時手持一袋活雞,是當即宰殺,以沸水燙熟,假扮「熟雞」出售,以逃避巡查。

對於活雞的來源,該檔主不願意多說,僅表示因最近巡查比較嚴密,所以活雞不敢擺放出來。只有當巡查結束後才敢售賣活雞給「熟客」。他說,當天早上開市不久當局已派員巡查一次,下午2至3時會再度檢查。

另外,報導稱,當地市民通常會帶小孩一起到雞檔購買雞隻,而孩子非常靠近處理雞隻的地方,報導認為當地市民的衞生防預意識嚴重不足。

大陸H7N9病例持續增加

與此同時,大陸多地通報新增H7N9禽流感病例。

2月24日,廣西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深夜通報,當地新增1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患者為廣西桂林市平樂縣人,發病前曾食用自家病雞肉,因其病情危重,經搶救無效死亡。

河南24日也通報新增3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通報指,3宗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2例來自商丘市、1例來自南陽市,3名患者中1人屬重症,目前均在接受治療。

江西省衛計委24日也發布最新的H7N9禽流感疫情報告,指本月13日至前日,江西省新增2宗H7N9個案。

重慶市南岸區疾控中心24日通報,在對四公里農貿市場開展外環境樣本抽樣檢測時,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

此外,根據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2月13日至23日大陸累計報告35宗H7N9病例,其中7名患者死亡。

有外媒表示,中國禽流感疫情擴散的情況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