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華裔設計師作品獲法時尚博物館收藏

圖為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的內部廣場。(維基百科)
圖為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的內部廣場。(維基百科)

(記者張妮)法國北部加萊的蕾絲工業歷史悠久,全球聞名。近期,加萊蕾絲暨

href="http://www.epochtimes.com/b5/tag/%e6%99%82%e5%b0%9a%e5%8d%9a%e7%89%a9%e9%a4%a8.html">時尚博物館
舉辦展覽,首次展出華裔服裝設計師的作品,他們特創的蕾絲縫製展品還被列為永久館藏。

加萊自19世紀開始就是法國蕾絲製造重鎮,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La Cité de la dentelle et de la mode de Calais)的館藏包括16世紀至今的蕾絲創作,Balenciaga、Ann Valerie Hash等設計師品牌皆曾在此展出。

據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消息,在台、法合作下,由台灣策展人策劃,把3位新銳設計師詹朴、陳邵彥及劉美惠的作品送進博物館展出,主題為「時尚台灣」(Mode in Taiwan),自1月28日正式開放,展期至4月23日止。

展覽首次以台灣時尚美學為主題,生動呈現台灣設計文化特色與內涵,並傳達對於全球時尚文化的參與及未來展望。

3位台灣設計師各自以編織、解構、拼貼的創作語言,呈現當代台灣時尚樣貌。每位設計師展出約25件作品,並以加萊蕾絲創作一套全新的作品。

開幕式的當天,蕾絲暨時尚博物館館長宣布,把這3位台灣服裝設計師使用加萊蕾絲所創作的特展作品,列為永久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