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菲律賓地震前後 海灘頻現奇異生物

白色怪物身長6米,狀如鯨魚。(Youtube視頻截圖)
白色怪物身長6米,狀如鯨魚。(Youtube視頻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菲律賓海域近日出現神祕長毛「怪物」,目前無法判斷此怪物屬於何種生物。菲律賓海域今年2月幾次地震發生前後都出現奇異生物。

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 Alert近日報導,2月22日,在菲律賓南部迪納加特群島(Dinagat Islands)的Cagdainao海灘上,一個白色的「龐然大物」引起周圍居民的注意。

該白色怪物近6米長,體大如鯨,全身有白色的長毛,當時疑似已經死亡。

其外形很像2016年12月紐西蘭穆里懷海灘(Muriwai Beach)出現的怪異物體,其上覆蓋藤壺(一種貝類生物)和海藻。當時,新西蘭發生7.8級強震。震後,海灘上出現很多龍蝦和鮑魚之類的不常見的海洋生物。
2016年12月,紐西蘭海域出現的怪異物體,表面覆蓋藤壺貝及海藻。 (Muriwai & Waimauku Area Community Group臉書)2016年12月,紐西蘭海域出現的怪異物體,表面覆蓋藤壺貝及海藻。 (Muriwai & Waimauku Area Community Group臉書)

菲律賓Cagdainao當地農業管理部門的官員認為,這個白色怪物是隻海牛,因為以前在海灘上出現過海牛。

迪納加特國立環境和自然資源辦公室(MENRO)表示,尚未確定白色怪物屬於何種生物及其死亡原因。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古生物學家納什(Darren Naish)根據照片判斷,那是一頭鯨魚的屍體,因為腐爛而造成這種奇怪的外形。

但是,科學家無法推測怪物的白色長毛結構形成的原因。

報導說,菲律賓海灘近期多次出現不同尋常的生物。2月8日棉蘭老島東北部的北阿古桑省(Agusan del Norte)海灘出現巨型皇帶魚。兩天之後,即2月10日,南部棉蘭老島(Mindanao)發生6.5級地震。

菲律賓《太陽星報》(Sun Star)報導說,2月18日,在Barangay Gusa發現今年第六條巨型皇帶魚。當地行政長官Marlo Tabac描述,魚被發現時仍活著,身長6米(20英尺),魚身上有裂傷。

2月15日,Barangay Rojales海岸發現一條3米長的巨型皇帶魚。

巨型皇帶魚生活在200~1000米(660~3300英尺)的深海中,長有類似於鬃毛的深紅色背鰭,身體本色為藍、紫色和紅色,但在死亡後顏色迅速消失而成灰色。

巨型皇帶魚是世界最長的帶魚,又名龍宮使者、白龍王、龍王魚、地震魚等,體長一般約3米,最長可達15米。

因此,有人在社交媒體上聯想,這些白色怪物、深海巨型皇帶魚的出現和近期的地震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