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獅子會捐神韻門票 推品德教育工程

國際獅子會捐贈美國神韻藝術團門票儀式。(記者賴友容/攝影)
國際獅子會捐贈美國神韻藝術團門票儀式。(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獅子會百年服務日前捐贈百張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門票,讓台南市小學五年級優良學生觀賞世界頂級的藝術表演。25日由校長、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觀賞前說明茶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副總監歐鎮平表示,希望結合社區獅友的力量,推廣美學欣賞及品德教育,並藉著文化紮根的作用,讓小朋友從小得到「有品」教育。

永福國小校長莊崑謨表示,神韻美的力量可以讓孩子的生命更豐厚,他喜歡推薦孩子來觀賞。他表示,這次推薦的對象,是家境需要關心的,且在學業非常用心、用功的孩子,希望藉此帶領優秀孩子接觸更美的東西。

「第一次跟神韻合作,恰逢獅子會百年慶提供了百位名額。」歐鎮平表示,神韻表演除了力與美的表現,呈現著歷史故事的演繹,也教育忠孝傳家觀念,非常適合小朋友觀賞。

「在這混亂的時代,我們沒有袖手旁觀。」主辦單位台南市春暉獅子會長林淑珍希望活動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人士、公益社團看見學校在品德教育的用心及需求,注入更多的資源;她也建議校長、師長、家長及獅友們能陪同孩子觀賞。

同為神韻粉絲的莊崑謨說,神韻的藝術根基非常深厚,重視基本功的磨礪,令他相當感動,能夠啟發他們在教育上更重視孩子,不僅在知識品德的基礎,甚至於美的藝術的基本功。他並期待這些孩子是一顆顆黃金種子,未來發芽、茁壯。

陪著孩子參加活動的崑山國小家長童宇誠表示,小孩子看到神韻廣告看板已經好幾年,一直想去觀賞表演,今天說明會上聽過介紹之後,也讓他十分期待。

九年一貫新課程實施後,「公民與道德」課程變成「道德與健康」課程,再變為「健康與體育」課程,在人文道德教育逐日淡薄下,透過神韻藝術團傳統文化的薰陶,可喚醒學生心靈純真善良的記憶,在孩童成長歷程中給予良性的輔導與滋潤,為社會的善循環注入一道強心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