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年年追神韻 「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動」

2017年2月23日晚上,網頁設計師鍾佩臻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林仕傑/大紀元)
2017年2月23日晚上,網頁設計師鍾佩臻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林仕傑/大紀元)
【記者董憓陵/台灣桃園報導】「非常非常值!」網頁設計師鍾佩臻興奮地表示:「我們已經第四年觀賞神韻的演出了,我們每年都看,台北的票都買不到了,我們就趕緊在桃園買票,雖然是平日的場次也要趕快訂票。」鍾佩臻很慶幸自己趕上2017年2月23日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是吸引鍾佩臻一看再看的原因之一,「每年看都覺得有不同的觸動。節目在故事的編排上都有新意。今年像小和尚那一段,結合現代的表現手法,這樣的巧思讓我覺得很特別,非常好看。」

鍾佩臻特別喜歡神韻服飾與天幕浮翠流丹的色彩,「不管是《頂碗舞》、還是天山上的《仙蓮》顏色都非常美麗。」她表示:「她們的配色,很搶眼,色彩對比很強烈。」

她還驚嘆道:「還有一個最漂亮的,我超喜歡的《黃花仙秀》。其實去年也有扇子舞,前年也有,可是今年真的是太美了。我覺得不管是演出,還是道具上,都更精細,細膩度更高。」

神韻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讓鍾佩臻感佩連連:「舞蹈演員的演出就已經非常吸睛了,然後(背景畫面切換流暢自然)讓天幕有很多流動感。就覺得,哇!有巧思在裡面,有很多設計在裡面。很棒。(天幕設計)有很多細節(值得我)學習。」

身為設計師的鍾佩臻感動地說:「這樣的舞台設計真的是很棒,就是既傳統又有現代科技感,今天在《洪恩浩蕩》那一段,爆炸的動態場景非常好,非常像3D電影的特效,很厲害。」

鍾佩臻難掩激動地說:「一句話,非常值回票價。在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看到不同類型的表演,不管舞劇,還是舞蹈,覺得非常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