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輕點一抹紅脣 打造潮流絢彩

韓星宋慧喬塗上粉色脣膏,嶄露其清新甜美的風格。(記者陳柏州/攝影)
韓星宋慧喬塗上粉色脣膏,嶄露其清新甜美的風格。(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林蘇菲
近年韓妝流行,各種顏色的妝容令人目不暇給,其中亮眼的正紅色和低調優雅的裸色在時尚界特別受歡迎。女孩們想要嘗試紅脣但又不想太突兀的話,該怎麼做呢?

近年韓妝流行,亮眼的正紅色和低調優雅的裸色在時尚界特別受歡迎。近年韓妝流行,低調優雅的裸色也在時尚界特別受歡迎。(Getty Images)

彩妝師表示,如果平常習慣淡妝,使用大紅色脣膏時,建議輕輕點上,薄塗一層即可,脣線的部分可用手指或棉花棒暈開,讓界線不那麼明顯,如此便不會和平常的妝容差距太大,又能感受變換色彩帶來的樂趣。若是需要出席正式場合,可以厚塗脣膏,讓顏色更明顯,使整體妝容顯得華麗優雅。

彩妝師建議,出席正式場合時可以厚塗大紅色脣膏,使整體妝容顯得華麗優雅。彩妝師建議,出席正式場合時可以厚塗大紅色脣膏,使整體妝容顯得華麗優雅。(Getty Images)

今年春天韓國品牌LANEIGE蘭芝則推出全新35色的時尚炫色訂製脣膏,其中2支調色脣膏可搭配手邊現有的口紅,做出多樣色調深淺的變化,讓化妝也像遊戲一樣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