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車毯子送愛心」 阿嬤義工堅持7年

圖為年過八旬的陳賴惠美(右)和鄭阿嬤(左)拿著做好的毯子。後為召集人余洵洵。(記者楊婕/攝影)
圖為年過八旬的陳賴惠美(右)和鄭阿嬤(左)拿著做好的毯子。後為召集人余洵洵。(記者楊婕/攝影)

(記者楊婕)參加聖地牙哥台灣中心車毯子送愛心」活動的很多義工都已是古稀之年,不少人更是年過八旬,但這些阿嬤義工們每月一次、一整個下午聚在一起做毯子,送給慈善機構,已經堅持了7個年頭。

召集人余洵洵介紹,這個活動的參與者來自聖地牙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北美洲台灣人婦女會和台灣中心。有的人自己開車來,有的年紀大的人就讓孩子送來,大家在一起,有說有笑,為社區服務盡一份責任,每人都很開心。

車毯子活動的發起人黃玉貞說,十年前她在醫院看到了一個需要為病人提供毯子的單張,她想自己可以做,就領了布料在家裡做。後來她聯繫了更多的台灣同鄉,並得到很好的響應,也得到台灣中心的支持,於是10多人就開始固定在台灣中心做。

如今她已年過八旬,但仍然堅持每月一次到台灣中心,和大家一起車毯子。雖然來回車程將近1個半小時,但她說,能幫助別人,很高興。

余洵洵說,車毯子活動得到台灣同鄉的支持,有的人沒時間,就捐錢買縫紉機。台灣同鄉會前會長洪燦堂7年多來一直是義務維修工,負責修理縫紉機。有的義工也在家裡織給嬰兒的小毛線帽。

以前她們從一個慈善機構那裡拿布來做,可是現在要自己買布做。余洵洵說,雖然如此,大家還是決定堅持下去,台灣中心也慷慨解囊、出錢買布。現在她們每個月做20條毯子,清洗消毒後,將這些縫有愛心和台灣地圖形狀的毯子送給為病童服務的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