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洗禮 獅子會前總監:更願意付出為善

2017年3月1日下午,國際獅子會300-C1區前總監賴永豐(右2)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一副總監總監葉浴堅(左4)與前總監們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2017年3月1日下午,國際獅子會300-C1區前總監賴永豐(右2)與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一副總監總監葉浴堅(左4)與前總監們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記者龍芳/台灣台中報導】「節目做得有夠水準!視覺感受相當好。」3月1日下午,台中市政府顧問、國際獅子會300-C1區前總監賴永豐,在中山堂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首場演出後,讚賞神韻以講故事的方式展現勸善內涵,反觀現在社會亂象,引發許多感觸,他期望,「大家要向善,不要做邪惡的事情。」

神韻引領著賴永豐踏進時光隧道,展開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之旅,他相當欣賞神韻的舞台藝術效果,「天幕處理得真好!」舞劇《火燄山》就是透過高科技天幕與中國古典舞的連結,讓他印象深刻。

「孫悟空、唐三藏取經的時候遇到火燄山阻礙,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再把火燄山的火全部熄掉,這舞劇一目了然,大家都看得很清楚,這一幕很棒!」神韻的視覺饗宴讓他目不轉睛、讚不絕口。

還有,舞劇《小和尚》大智若愚,懲罰惡人,保住了千年古寺的節目內容,大快人心引發共鳴,賴永豐說:「節目中惡人要拆和尚廟,被小和尚整,顯示正義的一方永遠是好的,邪惡的一方不容於這個社會,這跟我們的現實生活有點類似。」

神韻演出內容反映出社會現實的一面,讓他十分讚賞,並呼籲:「大家要向善,不要做邪惡的事情,人的一生在佛法底下能夠更安全的生活,沒有暴力傾向,人要從善如流,生活才會快樂、才會幸福。」

「正義永遠是好的一面,邪惡不容許在這個社會存在。」身為獅子會成員,賴永豐特別讚揚神韻對社會人心的善化作用,「一般人欣賞她(神韻)會對整個社會更願意付出為善,會有共同的意念把世界帶到最美好的一面。」他肯定的說。

觀眾跟隨神韻踏進時空隧道,遊歷中華五千年文明,目睹漢唐盛世的輝煌風采,品味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與歷史故事的深邃智慧,其中也包含了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一副總監葉浴堅。

招待40前總監觀神韻

向神韻演出的傳統文化與藝術創意觀摩取經,葉浴堅帶著國際獅子會的前總監們看神韻,他表示,「前總監的教導,讓我也成為一位總監,為了感謝他們,於是就買40張的票請所有的前總監們看神韻。」

神韻演出融合當代最高水準的藝術元素,造就無與倫比的舞台演出效果;同時,節目內容更充滿深厚底蘊,體現了「邪不勝正」、「重德行善」、「善惡有報」等傳統精神與價值,讓各界菁英一致讚賞。

他透露觀後體悟,「看了神韻之後,感覺確實很唯美,整個天幕相當美滿,很賞心悅目,全神貫注。」能觀看神韻表演葉浴堅覺得很榮幸,對於當代正在發生,善良人被迫害的節目,他正氣凜然說:「邪不勝正,只要有善,正義絕對會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神韻的信念真是不簡單,整齊劃一,實在太好了。所以我們也要效法神韻,做一件事情要有信念,從頭到尾,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唯有靠努力,才能再前進。」看到有年輕的藝術家為了弘揚中國神傳文化,這麼努力付出,讓他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