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台中商界讚神韻「傳統文化散發正面能量」

2017年3月2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舉行第二場演出,再次上演一票難求盛況。(龔安妮/大紀元)
2017年3月2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舉行第二場演出,再次上演一票難求盛況。(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大紀元台灣台中記者站/報導】爆滿再爆滿!2017年3月2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舉行第二場演出,再次上演一票難求盛況。諸多大台中商業菁英紛紛入場,他們深刻感受傳統文化中蘊含的善良力量與正面能量,盛讚神韻是「中國最好的傳統藝術」。

台中市商業會監事會召集人、金歐傳播有限公司導演歐宴宗表示,「神韻可說是我們中國最好的傳統藝術,結合肢體美學、影像,產生立體化的藝術效果,是一個很難得看到的演出。」

以台中市為核心的中部地區,是台灣中小企業的重要產業聚落,神韻在本地企業界素來享有一流口碑。這次,神韻重返台中演出,也吸引眾多中小企業老闆、高階主管慕名而來。

演出開演前,劇院門前不但排起長長人龍,其中不但有許多中外主流人士,場外還可見到不少高級轎車往來,多位企業老闆或高階主管相繼走出車外,趕赴今晚的神韻盛會。
此外,今晚票房再度銷售一空,也將神韻在台中的連續完售場次紀錄向前推進到25場。

企業菁英盛讚演出頂尖 沉澱心靈、啟迪人生

「一句話,我覺得她是超級棒的演出!」帶著近50人入場的18度C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日牂)表示,神韻「把我們人的心靈上最棒的、最美好的都展現在這裡了」。他說,觀賞神韻能讓人心情沉澱,心靈有所收穫,「有一種良好的善的循環」,「對心靈與人際關係互動上,都有一種淨化的感覺。」神韻藝術家的非凡成就,也讓他頗有體悟,「不管在任何環境,如果大家發自內心、真誠地把每件事情做好,就會非常好。」

神韻演出除了有當代頂尖的舞蹈、音樂、動態天幕等藝術元素,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更是廣受讚賞的一大亮點。節目中傳達中華民族的「大善大忍」、「善惡有報」等精神理念,讓多位商界菁英不約而同表示,他們從傳統文化中感受到強大的正面能量,並對他們的人生、心靈與世界觀帶來啟發。

「我第二次看,還是一樣的激動,一樣的感動。」易特商務網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嘉宏表示,「從燈光,天幕,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很好的演岀,我覺得真善忍讓人很感動。」他表示,神韻節目內容帶給他關於人生的新啟發,「看完神韻對我們人生有提升,生活領域有不同的想法。」

「神韻是中華傳統非常美的藝術發揮,真善美的組合,很值得觀眾來看。」台中市商業會監事會召集人歐宴宗表示,神韻演出傳達中華文化的精華與善良精神,能帶給社會美好的能量,「神韻透過中華文化的傳承,每個演員的認真表現,產生一種很好的正面能量,看演出的人感受到這種正面能量,他也會散播這種能量,就有更大的光明力量。」

雄和基金會董事長賴敏雄看完演出後,一連用幾個形容詞表達心中的感觸:「神采飛揚、如臨仙境、淋漓盡致。」他相當欣賞神韻節目中展現「善惡有報」的傳統理念,是當代社會所需,「特別是善與惡的對比,讓人更清楚地分清。」

「真的值得推薦!」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理事長莊燈泰表示,「神韻的演出、他們的舞蹈都讓我們深深感動。」他特別欣賞節目中展現傳統文化中神佛度化世人的故事,「讓我們非常感動。」這也讓他體悟到,「不論是各行各業、或者待人處事,都要把佛法帶到裡面,這是我覺得最好的地方。」

「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環球科技大學校長特助、視覺傳達設計系講師劉懷幃,首次觀賞神韻後感動地說,「即使離開了劇場,仍然止不住內心的悸動與能量充滿全身的感動,用盡任何語言都無法描述心中的感動。」他表示,在整個演出中「感受到滿滿的善的能量,帶給人們光明和希望。」

傳承中華文化 馬來西亞華僑董事長感動

「太幸運了!太好看了!」專程從國外趕來的馬來西亞養蜂研究所董事長蕭際賢高興地說,「非常棒,(神韻)展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演員舞蹈非常純淨,可以感受到他們從內心發出來對中華文化藝術的熱愛。」他不斷讚賞神韻,「非常棒,非常用心,一定要看,從中會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內涵。」

長年看神韻 身心靈越來越快樂

神韻演出純善純美,不但賞心悅目,更能純淨人心,多位台中企業領袖也感同身受。
「看神韻是百看不厭,越看心情越愉快。」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國際理事、立竹生化公司董事長簡珠清表示,他今年帶三位朋友來,彼此已經約好明年再來,因為觀賞神韻「對社會淨化人心、洗滌心靈,對人性提升很大的幫助」。

國際獅子會300-C3區2017-2018總監薛選第三度看神韻後表示,「神韻的內涵非常深,每一年帶給我不同的感動。」他特別喜愛動態天幕的視覺效果,「天幕很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太不可思議了,每年都有不同的震撼。」他樂呵呵地說,「每年不斷看,身心靈越來越快樂,以後一定要帶更多人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