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社會菁英:神韻用心、用生命在演出

2017年3月1日下午,魚可國際總經理文蓓蓓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2017年3月1日下午,魚可國際總經理文蓓蓓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記者大紀元台灣台中記者站/報導】「這是身為中國人一定要看的表演。」第二次觀賞神韻的魚可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文蓓蓓讚歎道:「精采!」「驚豔!」「用心!」而節目中所展現的信仰的力量,也讓她反思在工作上要更著重善的本質、理念,這對他人更有幫助。

2017年3月1日下午,從事電影文化工作的文蓓蓓邀約近十位家人,來到台中市中山堂(Chung Shan Hall)欣賞美國紐約藝術團在台中的首場演出。今年再次觀賞神韻,她表示,節目整體感覺特別精采,不僅止看到表面的美,而是看到更多的細節,她說:「音樂、服裝、故事與舞蹈的安排,都感覺好用心,(我)看得很投入。」

她最為欣賞神韻的舞台藝術效果:「服裝、顏色、天幕的搭配,不同民族、不同故事的表演,整個安排上很用心,(我)看得津津有味。」她觀察到神韻在細節上的用心,尤其是服裝,「對每一齣不同的劇的服裝,我都覺得非常驚艷,我好喜歡那個大圓裙,好漂亮的顏色。」

文蓓蓓同時也是電台節目主持人,對於節目《善與惡》、《小和尚》中所展現的人們對信仰的虔誠與堅定,她表示深受感動:「人們對於信仰的堅持,來自信仰的力量,即使遇到重重困難,還是去克服。還有是真的對別人好的善念,會感動天,會感動宇宙的萬物,於是會得到神助。」

這樣傳達善念的內涵,給文蓓蓓帶來啟發,她說:「我們在從事藝術文化工作,或者是傳播推廣的工作時,就可以更著重善的本質,傳達善的理念跟訊息,就會對人有幫助。」

用生命在演出
2017年3月1日下午,稻旅人創意料理執行長曾冠婷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2017年3月1日下午,稻旅人創意料理執行長曾冠婷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同樣是社會精英的稻旅人創意料理執行長曾冠婷,則感受到了神韻演員是「用生命在演出」。

3月1日首次觀賞神韻的曾冠婷很欣賞舞蹈演員的演出:「場面很豐富,服裝很多樣,他們的舞蹈舞姿非常美,應該花了很多功夫練習,看得很感動。」尤其《傘舞》中女子轉動傘的柔美,《藏鼓豪情》中男子擊鼓的力道展現,都讓她覺得很精彩。

她感受到,「每位演員都很認真地準備」,這種用心與精神,讓她感受格外強烈並敬佩。演員對演出的投入引發她思考:「他們不只把這個演出當做工作,而是當做他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