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花蓮自強國中獲頒全國績優童軍團獎

自強國中童軍團團體合照(自強國中提供)
自強國中童軍團團體合照(自強國中提供)

【記者張玉蘭/綜合報導】在花蓮縣中華國小舉行「花蓮縣106年童軍節慶祝大會暨聯團活動」,花蓮縣自強國中童軍團,榮獲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全國績優童軍團獎。其中陽光布丁童軍團的劉雨晶、劉奕杰、鄭文明婷等三位夥伴並獲頒獅級童軍章。

自強國中唐惠珠校長表示:「童軍教育即品格教育」。唐校長指出自強國中陽光布丁童軍團經由童軍活動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自律自信;落實童軍諾言、規律、銘言,是伴隨青少年成長的最佳活動,期望家長多多鼓勵孩子參加童軍,讓孩子在參加童軍活動的過程中培養品格與技能,為未來生涯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自強國中在團務發展方面,除了童軍團一向重視的服務與童軍進程考驗以外,唐校長更於童軍團積極推行戶外教育課程,因為「童軍們在戶外活動中更能實踐做中學,讓自己在學習中成長」,因此童軍團開發新課程,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大禮步道健行及西寶國小露營、池南森林遊樂區定向越野體能挑戰、鯉魚潭獨木舟體驗課程,以及外展教育體驗園區高空繩索活動,這些對童軍而言都是特別又可貴的學習機會。唐校長希望參與童軍的每個孩子受到童軍的陶冶,學習問題解決能力以及戶外生活技能。

「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為童軍銘言,唐惠珠校長期盼陽光布丁童軍伙伴們能身體力行,在畢業後繼續成為行義、羅浮童軍,返回陽光布丁童軍團反哺,真正實踐「一日童軍,一世童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