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英國小狗裝死嚇人 同伴傷心痛哭哀號

網上視頻顯示,英國一隻小狗故意裝死,害得同伴難過地哀號起來。(視頻擷圖)
網上視頻顯示,英國一隻小狗故意裝死,害得同伴難過地哀號起來。(視頻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裝死不是人的專利,有些小狗也會為了好玩或躲避不喜歡的人事物而裝死,而且演技堪稱一流。最近就有一段影片顯示,英國一隻小狗故意四腳朝天,假裝死掉了來嚇同伴,害得另一隻小狗因為難過而哀號起來。

這段影片拍攝於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的一棟民宅。畫面中一隻名叫傑克(Jack)的棕色小狗故意裝死,嚇得牠的狗朋友阿奇(Archie)趴在一旁難過地哀號起來。

雖然旁邊的人都知道傑克裝死,而且覺得這一幕很有趣,但還是忍不住去安慰正在哀號的阿奇。可能只有牠不知道,自己被傑克騙了。

小狗有時候在遇到不喜歡的人時,也會使出裝死的障眼法。在以下這段影片中,一隻美國黑色小狗不喜歡一個名叫丹尼爾(Daniel)的男子,當牠被丹尼爾抱起來時,牠就保持身體不動的姿勢,「死」給他看。

等到丹尼爾把小狗還給主人時,牠又活蹦亂跳,活了過來。這個場景把大家都逗樂了。

此外,有些小狗也會藉由裝死來逃避洗澡。在以下這段影片中,一隻名叫特雷斯(Tres)的美國黑色大狗倒臥在地裝死,只因為牠不想洗澡。

牠的女主人看到這個畫面,也只能無奈地笑了笑,然後硬是把牠拖到浴室「用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