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日系美妝加速拓點台灣 放眼東南亞

日本藥妝Tomod's登台5周年,看好台灣人喜愛赴日購買藥妝,目標2018年底前於台灣展店達60家店。(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藥妝Tomod's登台5周年,看好台灣人喜愛赴日購買藥妝,目標2018年底前於台灣展店達60家店。(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日本藥妝Tomod's登台5周年,看好台灣人喜愛赴日購買藥妝,目標2018年底前於台灣展店達60家店,並為前進東南亞市場暖身,網購平台也在評估中。同時日本化妝品口碑網站@cosme的實體店@cosme store也預計5月登台。

三商集團旗下轉投資日本藥妝Tomod's,目前全台共有23個據點、70位藥師,預計今年拓展15至20家店,同時招募100至150位藥師及員工。今年陸續進駐高雄漢神巨蛋、中壢SOGO、台中一中街等指標商圈,也會依當地特性安排不同的促銷與商品組合。

引進獨家產品

總經理足立亮二表示,每年度業績皆有兩倍成長,為了因應藥妝店市場競爭,預計引進更多獨家商品、每周也會引進新品,包括日本長年熱銷的國民品牌CHIFURE,目前獨家商品多達2~3百種,其中食品占10%,網購平台也在評估中。

Tomod's台灣目前累計超過20萬會員,營收以美妝品占35%、醫療保健25%、個人清潔保養品15%、日用品10%、食品10%。尤其化妝品每年有3~5%成長,除了日系品牌,近年韓系彩妝銷量不錯,也在洽談紐約品牌。

至於日幣匯率波動是否影響產品在台售價?足立亮二表示,不會把匯差反映到商品上,日幣貶值的話,會推出促銷活動;日幣漲的時候,也不會調漲價格。

藥妝競爭激烈

至於其他美妝店情況,PLAZA TOKYO即將陸續撤台,而日本化妝品口碑網站@cosme的實體店@cosme store預計5月登台,是該品牌首家海外據點。

屈臣氏去年底前開出亞洲第一家數位玩美體驗店與健康概念店,今年下半年首開全球第一家300坪大型店;康是美也備戰以對,今年進行至少100家改裝,走體驗店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