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區13大學教卓展 盼深耕地方產業

教育部推動教學卓越計畫10年有成,中區13所大學11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成果展,現場由各校設計民眾闖關遊戲。(記者黃玉燕/攝影)
教育部推動教學卓越計畫10年有成,中區13所大學11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成果展,現場由各校設計民眾闖關遊戲。(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教育部推動教學卓越計畫10年有成,中區13所大學11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成果展,由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台中市長林佳龍、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及各大學校長共同揭幕。活動以「教育創客學,跨域新世代」為主題,透過靜態展覽、現場體驗、學生動態展演及高教論壇等方式,分享活化教學的質與量,讓民眾瞭解高等教育對中台灣的作為,教育部表示,將進一步推動地方產業連結。

教育部推動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委託逢甲大學於民國96年成立「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整合執行,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指出,大學最重要的核心是學生,整合13所中區夥伴大學教學資源並共享,建立合作機制,當所有大學合作起來了,最終受惠的就是學生。

李彥儀表示,10年的教卓,肯定中區各夥伴學校提供這麼好的教育品質與成果,明年起教育部推出「高教深耕計畫」,希望老師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盼能連結在地,也就是結合地方的產業、文化及需求,友認同情感,把人才留在當地服務,盼各大學肩負起社會責任。        

林佳龍指出,市府支持教育部的教卓計畫、產業訓用合一等教育政策,樂見各校展現教學成果,希望由中區13所夥伴大學,與中彰投苗雲30所高中攜手合作,建立夥伴關係,讓「大手牽小手」,教學資源共享,提升高中生競爭力,締造雙贏契機。

本次成果展由中區教學資源中心集結中部地區,包括中山醫大、中國醫大、中興、亞大、明道、東海、逢甲、彰師大、暨南、中教大、台體大、靜宜、大葉等13所大學,涵蓋醫學、建築、商業、智慧機械、體育、設計、休閒觀光等專業,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與發展大學特色競爭力為主軸。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創校16年連續12年榮獲「教學卓越」計畫,在教育部6億多元的獎助下,躋身國際名校之林,還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最年輕的「五個百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