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鹽酥雞299吃到飽會賺嗎?網友熱烈回應

鹽酥雞。(Richard, enjoy my life!/CC by SA 2.0/Flicker)
鹽酥雞。(Richard, enjoy my life!/CC by SA 2.0/Flicker)
【大紀元訊】鹽酥雞身為罪惡的國民美食,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美味餐點,有人最近突發奇想,在網路詢問大家,若開鹽酥雞299吃到飽,是否會有市場?果然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過看壞的居多。

對這個有趣的點子,大家是怎麼想的呢?中央社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檢索批踢踢與各大社群網站,將所有相關的討論,由機器斷詞運算詞頻,並產出文字雲圖,可以發現網友點題了不少成本面的問題,諸如水電、瓦斯、食材等,其中「會倒」、「賠死」、「被吃垮」等看壞的詞類,遠高於贊同的詞彙如「會賺」、「很吸引人」。
鹽酥雞身為罪惡的國民美食,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美 味餐點,有人最近突發奇想,在網路詢問大家,若開鹽 酥雞299吃到飽,是否會有市場? 果然引發網友熱烈回 應,不過顯然看壞的居多。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鹽酥雞身為罪惡的國民美食,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美味餐點,有人最近突發奇想,在網路詢問大家,若開鹽酥雞299吃到飽,是否會有市場? 果然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過顯然看壞的居多。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表示,將民眾用回文以語意分析計算情緒分數,可發現看壞的負面發言遠高於正面的討論則數,兩者之間的比值為0.51。
鹽酥雞身為罪惡的國民美食,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美 味餐點,有人最近突發奇想,在網路詢問大家,若開鹽 酥雞299吃到飽,是否會有市場?果然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過顯然看壞的居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鹽酥雞身為罪惡的國民美食,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美味餐點,有人最近突發奇想,在網路詢問大家,若開鹽酥雞299吃到飽,是否會有市場?果然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過顯然看壞的居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細看討論內容,雖然有部分民眾表達支持,「應該會賺吧我極限吃到150」、「299吃內用算人頭,會賺」,但其實多數人對獲利保持懷疑,或直接表明不樂觀,包含口味上的建議、成本的考量,甚至是此生意對健康影響的抨擊,如「好噁心!炸的吃到飽會很膩吧」、「這樣會害人,我都不吃這種垃圾食品,心血管一定塞死」、「最後都點雞肉跟魷魚,誰跟你點豆腐甜不辣??一定賠死!!」、「沒有兩百實力的絕對不會去,去的都是一擋百的」。

從數據總體來看,雖然網友大部分傾向看壞這門生意,不過短短不到 1天半的時間,就引發超過300則的討論,也代表這個主意具高度話題性,接下來就看發文者是否會彙整網友意見,改善創業計畫,或許不久的將來,真的有機會充滿罪惡感的享受鹽酥雞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