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企業副總:明白生命真相 世界即將巨變

3月12日下午,金良興科技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徐真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3月12日下午,金良興科技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徐真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台南記者站報導)「我要感謝神韻,讓每一個人找回自己。」金良興科技股份公司品保部副總經理徐真,看完神韻後感動地說。

2017年3月12日下午,徐真與夫婿真德幸福有限公司文化出版社董事長德格爾前往台南市文化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最後一場演出。深受觸動的徐真表示,神韻告訴人們生命的意義,「(神韻)透過藝術、音樂、劇情的流動,讓我們知道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第四度觀賞神韻的徐真說,神韻的藝術水準相當頂尖,但這場演出背後還有更深層的信息內涵。

「這不是只有單純的藝術和音樂,她裡面有一種很真的東西在流動。」徐真說,「神韻要讓我們找到生命的源來,就是『真』,就是『德』。」

她繼而解釋,神韻演出其實帶給觀眾重要的人生啟發,「我覺得神韻她給我們的最大印象是,藉由她的表演、她的傳達,讓我們發現,我們為什麼來到人世間?就是為了尋求真、善、忍的理念。」

徐真表示,她相當認同神韻傳達的「真、善、忍」。其中,「真」與「善」二字的意涵,已是眾人耳熟能詳,但最令她感到獨特的是「忍」。

「忍,它裡面其實代表的就是一個仁慈,就是為了眾生。」她認為,每個人來到世上是有使命與目的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會受很多魔難、很多苦。」但是,如果人能夠忍苦負重、面對魔難不動心,最終明白來到人間就是為了尋求「真、善、忍」時,「那就是我們任務達成的時候了。」

舞台美學獨步全球 展現天人合一

神韻完美融合了中國古典舞、高科技動態天幕、中西合璧交響樂、原創服飾等藝術元素,造就出獨步全球的舞台美學,徐真對此讚賞有加,特別是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員的精準銜接。

「我覺得她銜接得很好,是很立體的。」不過,徐真認為,這種天幕與演員的虛實銜接背後,其實呈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深度內涵,「在這個銜接的過程當中,其實你看到那個天、地、人的合一。」

因此,徐真非常讚佩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與神傳文明的精神內涵,並對神韻藝術家及藝術總監表達謝意,但又不易完整言表,「我只能說『感謝』這二個字。」

節奏與能量場推快 世界局勢將巨變

今年已是徐真第四度觀賞神韻,但是今年的演出內容卻讓她感受格外不同,出現非常奇特的體驗。

「今年的節奏感很強烈,比前三年更大,她的節奏感很快,今年的流動很快。」她語帶驚訝地說。「今年的話,你會發現,有一個很大的時代潮流在推動。」

徐真試著說明這種特殊的「快節奏」感受,「他們(舞蹈演員)的肢體速度,以前就是比較柔、比較慢。但今年你會發現整個power(力量),像瀑布一樣在流動,整個動作很剛強,是很快地直達。」

不僅僅是神韻的節目節奏加快,徐真還感受到整個劇院內的能量場也被推快。

「能量場整個很快,之前的timing(時間),我們可能五秒才走一步,現在可能是一秒鐘走五步,甚至一秒鐘就直接直達。」她用不同的火車速度做比喻,「以前是台鐵(註:一般火車),現在坐高鐵。」

節目的快節奏與能量場的推快,也帶給徐真一種有別以往的深度信息,「我發現今年是一個很關鍵的年,所以今年我一進來發現那個場不一樣,很快。」她並感受到,這一年「會影響世界和平,一切機制已經都在啟動。」

中國恢復信仰自由 世界和平將實現

至於世界要如何走向和平?徐真認為必須在中國大陸出現兩件事,「一,讓圖博人信仰自由。二,(中共)不要再迫害法輪功,讓他們在大陸有信仰自由。」

徐真強調,只要中國做出正面轉變,世界就能走向和平大同,「現在世界問題核心就在中國,只要中國的問題解決了,世界的問題就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