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還珠》小燕子替身曝光 撞臉王寶強引熱議

左為趙薇在《還珠格格》中飾演小燕子,右為替身演員在演打鬥戲。(網路圖片,微博圖片/大紀元合成)
左為趙薇在《還珠格格》中飾演小燕子,右為替身演員在演打鬥戲。(網路圖片,微博圖片/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訊】近日,一段《還珠格格》的影片在網路爆紅,有細心的網友扒出小燕子武打片段的替身竟是男生,且與大陸男星王寶強撞臉,在網路引發熱議。

瓊瑤經典作品《還珠格格》早年改編成電視劇,1998年播出後紅遍亞洲。儘管迄今已經過去19個年頭,但仍有很多觀眾不時在網上觀看該劇的重播。

台媒報導,趙薇在劇中塑造的小燕子既活潑又叛逆,這一角色偶爾在打鬥戲中小試身手。但因安全原因,通常都會找與演員體形近似的人來擔任替身。

由於當年看電視時畫面一閃而過,觀眾大都無法辨認人的面部特徵。而在網路發達的今天,許多片段可以重複觀看,因此近日有網友發現,當初小燕子的打鬥戲竟是找來一位男生擔任。有趣的是,這位替身演員雖與趙薇的容貌迥異,卻與王寶強神似。
趙薇在《還珠格格》中飾演小燕子。(網路圖片)趙薇在《還珠格格》中飾演小燕子。(網路圖片)
與王寶強神撞臉的替身演員。(微博圖片)與王寶強神撞臉的替身演員。(微博圖片)
陸媒「新浪娛樂」分析,王寶強1984年出生,1992年至1998年在少林寺習武,他2004年20歲時才到北京劇組做群眾演員。而《還珠》1998年就已播出,因此推測這位男版小燕子應該是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