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音樂人五觀神韻:「天上神仙才有幸觀賞」

吳晉淮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記者董憓陵/攝影)
吳晉淮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記者董憓陵/攝影)

【記者董憓陵/台南報導】「非常感動,從音樂配合舞蹈那種流暢、精緻的程度,我想說,真的是只有生活在天上的神仙才能夠有幸觀賞、聆聽的藝術饗宴。」台灣本土音樂大師「吳晉淮的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讚歎地表示。 

12日午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音樂廳最後一場的演出,各界精英匯聚一堂、一票難求的盛況再度席捲了台南府城。已經五度觀賞神韻的王靖源感動不已的表示:「感動的程度,一次比一次更感動,尤其在《善與惡》的節目裡,內心十分感動、觸動蠻深的,眼眶都紅了。」王靖源進一步說:「當(佛主)要出現,佛光乍現的剎那,就是善的力量打敗惡勢力的這個部分,特別觸動。」 

神韻用心編排的節目精彩紛呈、高潮不斷,搭配現場伴奏的神韻音樂,令王靖源如癡如醉。 

他表示,神韻音樂能感人肺腑,是因為每一位演奏家除了有精湛的藝術水平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們心靈層次超過了一般人:「其實我也曾經發表過這樣的言談,我說看神韻的演出,尤其在音樂的部分,我認為她(神韻音樂)真的是『神曲』,不是普通人能夠演奏出來的。」他讚歎不已的接著補充:「從音樂配合舞蹈那種流暢、精緻的程度,真的是只有生活在天上的神仙能夠觀賞的、能夠聆聽的。」 

王靖源大力推薦給還沒有進場觀賞神韻的朋友,「觀賞神韻是最好,而且最值回票價的、精神的、文化上的投資,沒有任何東西比觀賞神韻的經濟效益或是精神上的效益更大。絕對一定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