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保險業主任:「神韻是神的演出!」

南山人壽台南直轄通訊處業務主任蘇婉玲直歎神韻演出是「神的演出」。(記者陳霆/攝影)
南山人壽台南直轄通訊處業務主任蘇婉玲直歎神韻演出是「神的演出」。(記者陳霆/攝影)

【本報台南記者站/報導】「她是神的演出!」南山人壽台南直轄通訊處業務主任蘇琬玲,如此形容神韻在她心目中的樣子。連4年追神韻,接受華夏五千年文明的洗禮,已成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我看好幾年了,民族舞搭配歷史故事,她要傳遞的思考模式,重要的主軸在最後一個節目,要讓人家知道,其實人是要回歸到天上的,我覺得今年的曲目編的很好。」神韻演出內容,重現純正的五千年傳統文化,傳遞重德行善、敬天信神的道德價值觀,蘇琬玲讚賞之餘,也分享了自己的觀後感受,「人都是從天上來,要回天上去。」第一年看的時候就覺得很震撼,所以連續幾年來都會購票入場欣賞。

「神韻是神在演出!」蘇琬玲解釋,「天幕、音樂及舞蹈全面的配合,每次都能搭配至如此完美無瑕的境界,有時候不是人力可為的,這個已經出神入化!那難道不是神的表演?」她也透露自己不為人知的奇妙感受,「其實我對某些能量有點敏感,第一年入場觀賞時,就一直聞到特殊奇異的香味。」

對於神韻原創手工服飾的色彩,蘇婉玲非常讚賞,「衣服很鮮明、亮麗,真的很漂亮!」她懷抱嚮往,希望能收藏這絕美的原創服飾,輕聲地詢問:「那衣服有沒有要賣?可不可以賣給我們?」言談之中,透露其對神韻服飾極其喜愛。

「神韻之美在於藝術的感覺,對我的啟發是從內心慢慢的淨化,每一年來看舞蹈演出,就是來充電的。」至於觀看演出的收穫,蘇婉玲鏗鏘有力的說:「每年都會來看,這就是我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