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 20日起報名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由導遊解說當地特色。(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由導遊解說當地特色。(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了扶植及推廣部落產業,新北市政府今年續推「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兩大主題路線,包括織樂獵趣德拉楠、想念s'nun德拉楠兩大路線。探訪聚落一日行程、漫步卡拉模基、眺望福山部落、體驗獵人生活、學習泰雅編織,每人活動費用只要999元,含車資、專人導覽、體驗活動、餐食與保險等。為了確保導覽品質,每團僅開放18個名額,預計第一階段20日上午開放網路限量報名。

為了讓民眾探訪福山山林及溪流生態之美,並體驗泰雅傳統文化及部落生活、品嘗在地美食,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從民國101年至105年陸續辦理福山地區部落悠遊行及地區導覽人員培訓課程,透過在地原住民的投入參與,講解在地故事與文化,讓導覽更生動、更精采。

福山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林慶台表示,福山部落悠遊行,除了推廣生態之美,更著重於原住民文化的展現及地方連結性,並可望帶動在地經濟,開拓後山新面貌,希望藉由這樣的生態旅遊走近大自然,讓民眾體驗泰雅族生活文化、學習祖先的生命精神。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指出,烏來福山部落從一開始沒有遊客到目前每年有10萬人次,雖然去年遭受颱風侵襲影響,不過,當地居民非常堅韌,福山的復原時間相當快,重新營運後,遊客人次也恢復得相當順利。

陳國君說,希望烏來福山部落能成為台灣第二個司馬庫斯,結合當地居民的毅力,加上新北觀光局的行銷,讓當地泰雅族人不見得要下山工作,在當地就可以有很好的生活,讓當地農產品直接銷售給遊客。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說,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活動將開放1,300個名額,自20日上午9:00起,開放4~6月的網路報名,5月15日上午9:00起開放7~9月網路報名。相關資訊可上官網:www.tranantour.com 查詢。主題路線之一「織樂獵趣德拉楠」活動出團日期為4月19日起,週三出團;主題路線之二「想念s'nun德拉楠」活動出團日期為4月21日起,週五、六出團,每團僅開放18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