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拍落球后 詹詠然辛吉絲晉決賽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Getty Images)
詹詠然(右)、辛吉絲(左)。(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好手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印地安泉名人賽再度過關斬將,台灣時間17日早上,她們面對現任世界球后美國瑪泰珂(Bethanie Mattek-Sands )與捷克名將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組合,以7:6(7)、7:5力退頭號種子,闖進決賽。

一開賽雙方便互破發球局,雖然詹辛配一度處於3:5落後,但後來居上,取得6:5超前後被對方將戰局逼至搶七,最後以7:6(7)先下一城。

第二盤詹辛配一開局就破發,取得3:0領先,但是頭號種子也不是好惹的,迎頭追上並追成5:4,詹辛配在龐大壓力下展現鬥志,連保發1局並再破一局對手發球局,最後以7:5抓住勝利。

此次勝利也是詹辛配搭檔3場賽事以來,首次踏入決賽。對此,詹詠然表示,「剩下最後一場球了,繼續努力!」「保持愉快的心情,和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要不斷給對方鼓勵和支持,永遠都是一個團隊合作最重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