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2017神韻台灣巡迴報導】企業執行長:神韻是清流 幫人找回初心

日出雲水國際實業公司執行長任俊祥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可以讓人找回原本的赤子之心,找回『真、善、忍』的本性。(記者鄭順利/攝影)
日出雲水國際實業公司執行長任俊祥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可以讓人找回原本的赤子之心,找回『真、善、忍』的本性。(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高雄站/報導】「神韻是一股社會的清流,會讓人找回初心,帶給人們希望。」日出雲水國際實業有限公司執行長任俊祥表示,神韻可以讓人「找回原本的赤子之心,當初來到人間的心,使人產生使命感,找回『真、善、忍』的本性」。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15日下午舉行,超凡的藝術效果和中華傳統文化輝煌的再現,帶給初次觀賞神韻的任俊祥無盡的感動。

眾神下世開創文明 「善」啟發赤子之心

大幕拉開,展現在觀眾眼前的是一幅璀璨唯美的場景,《下世正法》節目中眾神下世來到人間,開創輝煌的神傳文明,這一幕讓任俊祥相當感動,「很驚豔!這一幕是很好的著眼點,看到會起恭敬之心,你自己就融入了進去。」他認為,「有些人會需要這樣子的著眼點,幫助啟發那顆心,那顆善良的心,也就是我們講的赤子之心。」

「善,帶給人希望,人幾乎都是乘願而來的,可是很多人忘記了。」任俊祥感歎,人沉迷於濁世之中,忘記了自己的來時願,與善良本性越離越遠。

神韻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內涵博大精深,善化人心,任俊祥看後連連讚好,「神韻給人帶來希望,藉由中國這些古聖賢,老子也好,莊子也好,佛教也好,道教也好,幫我們找回『人性本善』的那顆赤子之心,雖然很簡單,但讓人感動!」他直讚:「這是一股清流。」

「神韻堅持演下去,就會改變這個社會,現今社會已經很少清流的東西了。神韻代表希望。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回原本那顆很純真的初心,找回你的赤子之心,看似很簡單,但卻蘊含『不簡單』的法理。」他舉例解釋:「就似《道德經》裡所說『道法自然』是同樣的道理。」

「動態天幕是很好的助緣,」任俊祥深有感觸地說:「像一把鑰匙,開啟你大腦中深處的那把鎖,把你帶進那個地方,讓你感動,溶入劇情,找到你真正喚起自己那顆初心。」

他認為,神韻告訴了人們生命來到世上的真正目的。

《老子出西關》令他感觸最深

舞劇《老子出西關》令他感觸最深,對於老子思想,任俊祥有深刻的領會,「老子最重要精髓在講『無為而治』,心經講『無』,無我才是真我,無所求才能看到真正的我。」他接著說:「佛教講因果,密宗講輪迴,老子講『道法自然』。」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璀璨與深邃智慧,盡在神韻中展現。

神韻用藝術演出的方式,帶給社會正面能量,任俊祥表示:「我感覺這是『借假修真』,就是借他來看到你自己,找回你那顆初心,這應該是被很多人遺忘了!」

觀看神韻充滿正向、光明的演出,對觀眾有何助益,任俊祥表示,「神韻用藝術向全世界溝通,她做到了這一點。古代承傳下來的經典及文化,十分龐雜,無法全都看盡、看完,所以神韻把其濃縮成祕笈給你看,讓你去療癒心靈。」

任俊祥用一句話讚賞神韻,「簡單中的不簡單,最簡單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