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清新自然妝感 打造花草系女孩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文/記者鄭宜芬
PANTONE色彩研究所公布2017年度代表色為清新活力感兼具的草木綠,時尚圈、彩妝圈吹起一股草木綠風潮,在日系街頭皆可看見女孩們隨身草木綠穿搭,白皙肌膚搭配綠意盎然的草木綠色系配件,好感度瞬間飆升,是女孩們最熱的討論話題。

日本彩妝品牌KISS ME花漾美姬運用棕色系彩妝產品搭配草木綠時尚單品,揉合出宛如草木茂盛蓬勃、親近大自然的舒服感妝容,打造花草系無害感女孩;ETVOS品牌代表Chris表示:「春天是出遊的季節,讓所有人都可以盡情地展現自己。透過明亮的底妝與歡愉的色彩,來展現春天的活力與生命力。」

好感妝容重點

KISS ME日本彩妝大師50嵐老師建議,棕色是草木綠的命定色,草木綠配件讓人擁有舒服、活力、清爽感,因此妝容主軸應圍繞溫和大地風,運用溫和的棕色系眼線、亮棕色眉彩與大地色眼影打造草木系柔和感眼眉妝容。

脣彩則建議搭配以接近自然脣的色彩為整體妝容畫龍點睛,就能完成日本櫻花女孩最流行的草木系無害感妝容,迎接春暖花開季節。

棕色系微笑美眉

以自然深棕的眉粉先打底,再使用深棕眉彩膠筆描繪出眉型。眉型上可順著眼睛弧度,拉至眉尾再微微往下拉至15度,呈現出微笑彎曲眉感。最後再利用亮棕為眉毛染色,加強棕色妝感,打造出多層次的迷人美眉。

復古柔和棕眼線

日本伊勢半亞太區彩妝總講師五十嵐老師提醒:「清新感妝容絕對建議避免黑色眼線,以免眼神過於銳利,毀了草木綠的自然妝感。」

眼線建議利用棕色眼線液筆順著眼眶畫出圓潤感,並於眼球上方加粗,可擁有讓黑眼球放大的效果,或搭配眉彩膠筆畫出自然柔和的棕色暈染感眼線。最後再利用捲翹濃密型睫毛膏,由睫毛根部先Z字型後直接往上刷,打造大眼感加倍的雙眼。

「戀愛玫瑰妝容」

繁花盛開,日本櫻花妹也吹起一股粉色系的妝容,美容師羅之遠與五十嵐老師,打造「戀愛玫瑰妝容」,備受寵愛的甜美嬌柔。

●精緻柔和紅脣
脣色首選色以淡粉色、豔紅色為主,突顯女孩戀愛心情。先以豆沙色口紅描繪內脣,創造豐潤感,再透過豔紅色筆刷描繪脣形輪廓。脣紋較明顯的人,可使用扁平刷毛直向描繪,便可打造出如玫瑰暈染花瓣般的精緻脣妝。

玫瑰棕眼線睫
由於妝容重點放在紅脣,因此眼線與睫毛就走自然柔和感,建議刷上玫瑰棕色的睫毛膏,流露女性溫柔雙眸、內斂又不失優雅。眉彩則建議以自然粗眉突顯眼神,「戀愛玫瑰妝容」即完成。

注意小細節不NG

輕雕細琢清新甜美妝容,也要避免NG狀況,化身為春季仙子。

*脫妝
女生精心打扮的美妝,若出油可是會讓妝容打折扣。使用含有保溼精華,能讓肌膚增加水分,上妝同時能夠保養肌膚,防止脫妝。亦可再壓上粉餅,讓妝感更服貼、更定妝。若是毛孔比較粗大的女生,建議妝前可以使用毛孔隱形露,修飾出嫩滑肌。

*嘴脣脫皮
約會時事先做好準備,脣部去角質撫平脣部小細紋,可以加強脣部的脣彩上色;並再擦上脣蜜,展現迷人豐脣。

*頭皮屑
男生最害怕就是女生小鳥依人在肩膀上,卻有頭皮屑如雪花般落下,使用清爽去油款的洗頭產品,出門前再使用護髮油或造型產品,用香氣添加吸引力。

*口臭
一開口就有口臭可是會破壞氣氛,可以使用牙膏擺脫口臭,約會前再使用花香漱口水加強,散發出獨特的香味。

*粗糙手
男友不說但卻默默在意的點,就是乾荒粗糙手,不要讓他們覺得在牽阿嬤過馬路,建議可在包包常備護手霜,創造香噴噴的鮮潤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