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0年前在街上被送養 澳洲老人今與親姐團聚

Bruce Stubblety和Barbara Crick 在分離了70年後終於相見。(網路圖片)
Bruce Stubblety和Barbara Crick 在分離了70年後終於相見。(網路圖片)
【記者彌亞/澳洲墨爾本編譯報導】澳洲的一對姐弟因弟弟嬰兒時期被領養,失散近70年,直到本週,兩人才通過網路查詢得以團聚見面。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弟弟Bruce Stubblety和姐姐Barbara Crick現在分別為69歲和73歲,儘管曾睡在同一個嬰兒床上,但近70年的時間裡生活卻沒有交集,因為弟弟Stubblety兩個月大的時候就被送給別人收養了。姐姐Crick的孫女最近利用網路找到Stubblety,這對姐弟才得以團聚。

Stubblety為什麼被生母送出去的故事有各種版本,但他知道的是,1947年,母親抱著他走在墨爾本Richmond區的一條街上,一個女人走過來說:「這嬰兒真好看。」他母親隨即問她:「你想要嗎?」

接著,兩人一同來到Richmond市政廳簽署出生文件,隨後Stubblety就被新媽媽帶回家了。

直到本週,姐弟倆終於在珀斯相見。Crick對第一次與弟弟見面感到不知所措。

她說:「我很緊張但很興奮,我一直都知道我有個弟弟,但他並不知道。」「當我們還是嬰兒時,我們一起睡在同一張嬰兒床上……我一直在找名叫Peter的人(Bruce Stubblety原先的名字),但他被收養後就換了名字。」

兩人能團聚要歸功於Crick的孫女Angela Crick ,她從2015年1月開始調查家譜。她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結果,因為沒有太多的訊息。奶奶經常談起發生在她和她弟弟身上的事,我意識到這是我可以幫忙的機會。我上政府網站填寫了表格,進行了身分認證後就開始等待。」

當團聚的一天終於到來,對這對70年未見的姐弟而言,是一個千言萬語也難於描述的時刻。Crick的孫女說,奶奶非常激動,看到這一幕也令她感動不已。

Stubblety說收養他的家庭彼此非常親密。他說:「他們為我做了一切他們能做的,我的養母會去買舊衣服和褲子,將衣服拆開,然後用縫紉機給我們做衣服。」「我和我兄弟彼此很親近,但我的兄弟淹死了,所以只剩下我。」

Stubblety現在被兄弟姊妹、侄子和侄女包圍 ,他說這種感覺「美得難以言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