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印尼馬戲團海豚遭晾曬 2.5萬人簽名聲援

脫水過長時間對海豚有致命危險。而在狗熊耍單槓、騎單車過程中,這隻海豚一直被晾曬一邊。(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脫水過長時間對海豚有致命危險。而在狗熊耍單槓、騎單車過程中,這隻海豚一直被晾曬一邊。(視頻截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陳潔雲/編譯】從印尼一家巡迴馬戲團拍到的一支影片近日引起廣泛關注:一隻海豚被長時間晾在游泳池邊,飼養員在一旁帶著狗熊耍單槓、騎單車,帶水獺走平衡;直到和遊客們合影完畢,大口喘氣的海豚才被放回水中。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一片段由動物保護團體「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 Asia)發布。該組織用此短片徵集民眾簽名,以呼籲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Sriwijaya Air)不要協助馬戲團託運海豚。

動物福利部主任戴夫‧尼爾(Dave Neale)表示,儘管海豚是哺乳動物,可以像人類一樣呼吸空氣,但離不開水。脫水會對海豚的肺部造成壓力,導致呼吸系統問題,對其皮膚層也有一定傷害。隆隆的噪音,不平的表面,都可能給這些高級動物帶來身心傷害、以至死亡危險。

印尼的巡迴馬戲團約有70隻海豚,經常被裝上卡車和飛機進行託運。目前,「亞洲動物基金」已徵集到2.5萬個簽名,呼籲三佛齊航空不要與馬戲團同流合污虐待動物。

圖爲遊客一家人在與海豚合影。(影片截圖)圖爲遊客一家人在與海豚合影。(影片截圖)


線上連署請願:https://www.animalsasia.org/intl/dolphin-freedo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