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德79歲老人開車環遊世界 轟動柏林

德國79歲老太太駕駛老爺車環遊世界兩年半,回到家鄉柏林後,很多粉絲到布蘭登堡門迎接她。(影片擷圖)
德國79歲老太太駕駛老爺車環遊世界兩年半,回到家鄉柏林後,很多粉絲到布蘭登堡門迎接她。(影片擷圖)

【記者祝蘭/德國報導】海蒂(Heidi Hetzer)是一個「不安分」的德國老太太,今年79歲。兩年半前,她打算一個人開老爺車環遊世界。當時她想,「一個老太婆開一部舊車周遊世界」,誰會感興趣呢?結果,將近400萬人瀏覽了她的部落格。

3月12日,柏林布蘭登堡門前聚集了很多人,他們像等待明星一樣等待海蒂,這位德國老太太獨自開著老爺車環遊世界960天,行程共有8.4萬公里,現在回到家鄉。

海蒂頭髮斑白,卻有著一顆年輕人的心。迎接她的人很多,看著眼前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海蒂非常激動,眼淚落了下來。她反覆自語:「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然後,她興奮地對著人群說:「外面的世界很精采,你們應該出去,不要屁股坐在電視機前,要出去。」

2014年7月27日,海蒂從柏林出發,穿過亞洲、澳洲的部分地區、紐西蘭,然後穿過北美和南美,到達南非,最終回到柏林。海蒂總結道,自己變得更加安靜和沉思了,而且發現「人類(實際)需要的東西是那麼少」。

陪伴海蒂2年又7個月的老車,是一輛產於1930年的美國汽車,原名叫「Hudson Greit Eight」,暱稱「Hudo」。車子噪音大、汽油味重,而且只有三缸,但海蒂很喜歡它。Hudo時常鬧點小毛病,海蒂得時不時自己修車。不過在非洲沙漠和亞洲寒冷的山地,Hudo都很配合。

兒孫們早就明白,海蒂是不會安靜退休的,海蒂自己說,要把遺產都「揮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