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極限路跑者的殿堂 斯巴達路跑5/20高雄開跑

活動代言人林珈安邀請極限路跑愛好者,5月20日高雄旗津見。(高市經發局提供)
活動代言人林珈安邀請極限路跑愛好者,5月20日高雄旗津見。(高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鄧玫玲/報導】被譽為「極限路跑愛好者嚮往的殿堂」,被美國媒體NBC評為最佳障礙路跑賽事品牌的「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2017年第一次亞太錦標系列賽將於5月20日在高雄旗津登場,其中菁英組跑者有機會前進澳洲參加總決賽——Beast野獸賽,目前報名人數已超過4,500人次。

斯巴達障礙路跑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更是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堪稱「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的路跑」。從2005 年創立至今,已有超過30個國家舉辦過,總計全球參與人數超過百萬。

斯巴達障礙跑賽道總長6公里,22項障礙物,除了有挑戰體力與耐力的路跑項目,還有攀爬、負重、跳躍等項目更是考驗參賽者的意志力。所有障礙物將從美國引進,賽道比照國際規範,讓台灣參賽者體驗最原汁原味的挑戰。

主辦單位寬寬整合行銷表示,賽道障礙多元,多人組團互相合作更能順利完成挑戰,更歡迎軍人組團挑戰,一起爭取榮耀。

高市經發局表示,舉辦大型活動是城市行銷最好的方式,不僅能提升國際能見度,也能為城市在經濟發展、環境改善、公共建設、觀光旅遊等方面帶來實質的效益;藉由舉辦國際賽事及大型會議展覽等,更能凝聚城市的向心力,增進市民的榮譽感。◇